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藏獒逃出铁笼接连伤人 狗主人主动承担治疗费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04 07:05:34 字号:TT

    主人有事外出,一只家养的藏獒逃出铁笼,5天时间内连伤两人。黄岛山东头边防派出所接到村民报警,赶赴现场将发狂的藏獒制服。昨天狗主人刘先生表示,他会积极承担伤者的一切治疗费用。

    民警制服发狂藏獒

    “村里有一条藏獒到处乱窜,还将一名村民抓伤。”前天上午9时许,黄岛山东头边防派出所接群众报警。藏獒出没地点位于琅琊镇山东头村,民警带着工具赶赴现场,果然,在村里的中心街上见到藏獒。黑色,高约1米,体重上百斤,此时,藏獒正在路边寻食,见有人过来狂吠不止。为防止再次伤人,民警疏散周边群众,开始用铁锨驱赶。可要捉到一只藏獒谈何容易,一时间,民警跟着藏獒四处跑,半小时后,可能是累了,藏獒躲到村东头一处墙角。抓住时机,民警围拢过来,趁其不备用网枪将其制服。

    5天时间连伤两人

    “这不是老刘家的狗吗!”抓住藏獒后村民纷纷过来看热闹,一名村民看到藏獒后突然冒出一句。根据村民提供的线索,民警找到狗主人刘先生。目击者说,当天上午,一村民走在大街上看到它,于是就上前驱赶,结果赶狗不成反被狗伤,其他村民发现后,立刻用扫帚、铁锨等工具驱赶。“这只狗来村里已经5天了。”另有知情村民说,4月28日上午,一名小学生上学路上曾见到藏獒,结果被抓伤腹部,最终在村民的驱赶下藏獒逃走。“本来以为是一只流浪狗,赶走就‘太平’了,没想到又回来了。”村民说。

    狗主人主动担责任

    “都是我没看管好它,最近有事外出,疏于饲养了!”狗主人刘先生说,他承包了一片海参养殖池,担心有人偷海参苗,就养了一条藏獒看护,但平时都是关在铁笼里,并用绳索拴着。事发前几天有事外出,可能是由于饥饿的缘故,4月28日这天,藏獒咬断绳索,从笼子里逃出来。据悉,受伤村民只是皮外伤,已经注射了狂犬疫苗,目前没有大碍。民警让刘先生将藏獒先领回家,并责令其严加看护。昨天刘先生表示,他愿意承担受伤村民的一切治疗费用。

    民警提醒,养犬人尤其是大型犬主人,一定要严加看管好自己的犬只。同时,居民一旦遇到流浪犬,不要轻易上前驱赶或惹怒它,应第一时间报警交由民警处理。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