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外地私家车在台东突自燃 车头被烧毁司机郁闷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04 07:10:19 字号:TT

“五一”假期期间,许多人选择自驾出游,而一些车况较差的私家车长途行驶后容易闹悬。2日下午4时30分左右,一辆滨州牌照的私家车在行驶到威海路与台东六路路口时,车头突然蹿出火苗,司机无奈只能向过路的302路公交车驾驶员刘开敏求援。刘师傅将前门灭火器交给私家车驾驶员后,自己又提着后门处的灭火器灭火,在两人合力控制住火势后,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扑灭明火。

“刚才一辆车在威海路与台东六路路口着火了,幸亏是遇上了一名热心的公交司机,才把火扑灭。”下午5时30分左右,市民杜先生发微博介绍遇到的一起意外,随后记者联系上了杜先生,他向记者讲述了这惊险一幕。事发时他开车经过威海路,就在信号灯闪烁车流移动之时,杜先生前方的“车龙”突然间停住了,随后路中央冒起了浓烟,看到这一险情后,杜先生变道行驶,发现原来是一辆滨州牌照的私家车车头处冒起了火,年轻的男司机已经慌了神,看到后面有辆公交车,跑到公交车头前挥手拦下车,然后冲上车拿了个灭火器,随后冲着车头一阵猛喷。

“这一罐干粉下去还真管用,但是明火还有,最后公交车驾驶员又拿来一个灭火器喷了一阵,这明火才被基本控制住,最后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将火彻底扑灭。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事故车还停在路边,记者看到车头零件基本都被烧毁,但明火没有波及至车厢内。对于这起事故郁闷的驾驶员并不愿意多说,只是表示发生意外的车是从朋友处借的,对于岛城公交司机的救助他表示感谢。“这公交车驾驶员真是不错,在险情排除后,他就立即跳上公交车离开了现场,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目击者宋先生介绍说。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上了302路公交车所属车队,最终通过灭火器更换记录查询到参与救援的公交驾驶员名叫刘开敏。“当时我正好开车到现场,看到这种情况也来不及多想,就下去帮着救援。但事故车和我的车都占据了机动车道,所以救完火后,为了保障道路通畅,我立即开车驶离现场。”刘开敏向记者介绍说。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