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四名技工就有一名“高手” 首席技师再添79人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5-05 04:52:09 字号:TT

    我市青岛高技能人才总量达17.5万人

    本报讯 市人社局昨日传来消息,我市每四名技能劳动者中就有一名高技能人才。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全市高技能人才总量达到17.5万人,占技能劳动者比重达28%。

    其中,高技能人才队伍中获得“中华技能大奖”2人,“全国技术能手”44人,国务院特殊津贴7人,省市首席技师211人、省市突出贡献技师185人、省市技术能手2500人、市拔尖人才39人、市政府特殊津贴5人。

    每年可享受1.2万元政府津贴

    本报讯 近日,青岛市第五届“首席技师”评选落幕,来自全市一线岗位上从事技能操作和服务工作技术的79名技术“大拿”顺利通过筛选和公示。除了拿到了由市政府颁发的荣誉证书,他们每人还将获得每月1000元的政府津贴。

    首席技师是我市技能人才的最高荣誉,自2005年建立首席技师制度以来,我市每两年评选一届,目前已组织评选了四届,共选拔了60名市首席技师。(记者 李莉莉)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