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电动车被盗不报警 偷个别人的车子顶一顶(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05 22:15:2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6日讯 被偷了东西,原本应该打电话报警。然而,被偷了东西的张某,不但没有报警,反而把自己受到的“伤害”转移到别人身上,转身去偷别人的东西。从受害者到施害者,仅仅是一念之差。近日,胶州市公安局通过缜密部署成功抓获一名盗窃电动车违法犯罪嫌疑人。

    “别人偷我的电动车,我不服气又没有钱买新的,别人可以偷我的,为什么我不可以偷别人的?”这就是刚实施完盗窃电动车的张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后说的第一句话。张某今年35岁,是河北固安县人,现今在胶州市一家酒店担任厨师。前段时间一个晚上,张某发现停放在自家楼下的电动车被偷了,导致他上下班很不方便。心里气愤的张某咽不下这口气,不是第一时间去报警,反而想到的是去偷别人的车子的馊主意。

    前几日凌晨,孙某下班后,在自己居住的小区里发现一辆电动车,跟自己被偷的那辆十分相似。心存歹念的他立即凑了过去,发现车子居然没有锁。“这莫非就是上天给我的补偿,何不将它据为己有?”于是孙某立即行动,趁人不注意,骑上电动车就溜走了。

    没想到这所谓的上天给予的“补偿”却让孙某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当晚,受害人到三里河派出所报了警,勤务运行管理中心民警黄伟立即调取案发视频监控。并一路追踪到被盗电动车藏匿地点。正当他在亲戚家悠哉悠哉喝茶的时候,被公安机关逮个正着。面对民警张某却依旧不知悔改,反而觉得自己很憋屈,一直跟民警诉苦。经过公安机关的教育疏导,他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自己的车子被偷是一回事,而从一个受害者变成了施害者,理应受到法律的惩罚。5月3日,孙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陈志伟 滕国政)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