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牛人秀绝技 男子用头跳绳惊呆观众(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06 12:05:18 字号:TT

世园会牛人秀绝技 男子用头跳绳惊呆观众

 世园会牛人秀绝技 男子用头跳绳惊呆观众

    世园会就像一个缤纷多彩的“万花筒”,除了有众多稀奇古怪的罕见植物之外,还有不少来自各地、身怀绝技的“牛人”,送上一个个令人拍案叫绝的绝活,让游客们大饱眼福。

    耍冰淇淋游客乐得合不拢嘴

    手里的铁铲上下飞舞,直到将顾客逗得合不拢嘴的时候,才肯将冰淇淋“交出”。在世园会的国际园里,来自土耳其的拉长冰淇淋成为一道风景,吸引了众多游客的观赏与品尝。

    拉长冰淇淋堪称是世界上最硬的冰淇淋,也有人称其为会“飞”的冰淇淋。在土耳其有着悠久的历史,也是一张特殊的国家名片。由于该冰淇淋的硬度和黏性很强,有的甚至能拉4米多长,来自土耳其的冰淇淋师傅就利用这个特性,用长达1米的铁铲边舀冰淇淋边与顾客玩起了冰淇淋戏法。

    “我的冰激凌会‘飞’,你们拿不到。 ”在现场,土耳其大师傅一边笑着说,一边挥舞着手里的铁铲,边吆喝,边在金属桶里使劲搅。当顾客伸着手等着品尝师傅递过来的冰淇淋时,大师傅突然把盛满冰淇淋的蛋筒飞快地一收,冰淇淋又“飞”了,只留下一个空空的蛋筒。几次三番,直到顾客和围观的游客被逗得合不拢嘴时,大师傅才肯把冰淇淋真正“交出”。

    用头跳绳观众暗自捏了把汗

    你听说过用头走楼梯么?在世园会河南园里,就有这样一位“高人”,他不仅用头代替双脚走路,居然还用头上楼梯,用头跳绳!他每做一个动作都让观众惊呼连连,也为他捏了一把汗。而他却淡定自若。这位“高人”是来自河南的民间艺术大师。

    他旁边的“牛人”将拳头大小的钢球抛上十几米的高空,在钢球坠落的瞬间,抬头用套在前额的小皮碗将球不差分毫地接住。这还不够惊险,脑弹子的高招是脑后接球。把皮碗套在后脑勺,然后将钢球抛出去后迅速低头,凭着过人的胆量和高超的绝技,让钢球精准地落入碗中,让人拍手叫绝。

    鹦鹉明星嗑瓜子亲吻样样行

    “刚刚,过来,到美女肩膀上来。 ”在巴西馆的蝴蝶展区里,小郝站在一位女游客的身边,轻轻地喊了一声。一只羽毛鲜艳的大鹦鹉就乖乖地飞到了她的肩膀上,很配合地“合影”。原来,这只鹦鹉的名字就叫“刚刚”,是巴西馆里的“明星”。

    虽然“刚刚”是馆里最招人的大明星,可对饲养员小郝却是言听计从。翻跟斗、嗑瓜子、看镜头、亲吻美女……小郝指挥它做什么,它都很听话,做动作没有半点儿折扣。小郝得意地说:“在我眼里,它就是一个听话的小宝宝。 ”

    糖吹玩偶奔跑骏马活灵活现

    世园会里还有一个叫“神嘴马大吹”的民俗艺人,这个“吹”可不是吹牛的“吹”,而是吹糖人的“吹”。其实“马大吹”名叫马谦堂,河南滑县人,以表演吹糖人为生。吹糖人是他们家的祖传技艺,他家弟兄三人,他是老大,故名“马大吹”。

    只要半分钟,一团普通的糖块在“马大吹”的揉揉搓搓、吹吹掐掐之下,就能变成一只活灵活现的动物。奔跑的骏马、可爱的小狗、背着宝葫芦的小老鼠就这样神奇地被吹了出来。(记者田璐)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