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最大非法电台案:女主播嗲声嘘寒问暖(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4-05-07 14:45:29 字号:A- A+

    青岛最大非法电台案:女主播嗲声嘘寒问暖

青岛最大非法电台案:女主播嗲声嘘寒问暖

青岛最大非法电台案:女主播嗲声嘘寒问暖

    甜美的女声推销药品,“病患者”不时现身说法拨打电话感谢……近段时间以来,联城海岸锦城的居民不时能通过广播听到这样的电台。昨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和平安路派出所联合执法,破获了位于该小区居民楼顶的一个非法电台。这是岛城有史以来破获的功率最大的电台,其发送的节目能覆盖市内三区,伸出窗外的发射器甚至将窗户框都烤焦了。

    检测仪找出非法电台

    昨日,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打开监测设备,一个熟悉的女声闯进了工作人员的耳中,她在不停介绍着各种药品,有的时候又以专家的名义,给打来电话的“患者”讲解。发现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广播电视电影监管处的执法人员,携带专业检测设备,开车前往可疑地点检测。当车行驶到海岸路附近的联城海岸锦城小区时,检测设备发出了声音,执法人员根据设备指引,拿着望远镜在小区内寻找探出窗外的发射器。最终,在小区中间位置的一栋居民楼顶层住户窗外,执法人员发现了可疑发射器,虽然它上面罩着一件用来遮掩的衣服,但凭借专业知识,执法人员还是断定这是一处非法电台,并迅速锁定了非法电台藏身的位置。

    空房间摆放发射装置

    非法电台藏身在居民楼最高的32楼。为了不打草惊蛇,执法人员联系了平安路派出所,又电话找来了房东。房东打开房门后记者发现,房子已经装修好了,但里面并没有一件家具。其中一间房间内,手指粗的电缆连接着一个铁架子。 “这是调频广播发射器,用来发送广播信号的。 ”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工程师仇云飞说。而在另一间卧室的地面上,则摆放着显示器和电脑主机。执法人员发现,电脑正在工作,显示器上有调频发射监控系统的字样。执法人员检查后发现,这个非法电台的频率为FM100.2。而这个频率,是国家重点保护的一个频率。 “你看这个软件,他们不用来现场,就能通过远程软件开关机。 ”详细检查一遍后,执法人员指着电脑上的一个软件说道。

    大功率信号覆盖三区

    经过检查,执法人员发现了惊人的一幕:这是一个发射功率达到了一千瓦的广播电台,其发射的广播信号,能覆盖市内三区。 “一般情况下,广播发射器越高信号越好,所以他们也就选择了小区的32楼,高度有一百余米。 ”拆除发射器时,执法人员打开窗户发现,因为功率太大,虽然已经伸出了窗户,但窗户框还是被烤焦了,全部都已变黑。 “功率太大,幸亏它上面罩了保护膜,否则一旦跌落下去,会引起火灾。 ”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执法五处处长吕嘉兴说。据了解,我市拥有广播电台的县区市广电单位,发射功率甚至不到该非法电台的三分之一。看到执法人员拿着收缴的设备走出单元门,小区其他住户上前了解后,才知道楼上存在着一个非法电台。 “要是你们不查处,我们还真不知道楼上有这么个电台存在。 ”

    岛城最大非法电台案

    吕嘉兴多年从事广播电视执法工作,他说,当天破获的非法电台案,是岛城有史以来功率最大非法电台案件。 “这个案子,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已经盯上了。 ”吕嘉兴说,去年他们曾和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等部门,监听到了该电台发送的广播,内容多是低俗广告。 “当时在四方嘉定路附近的居民楼内,正当我们要收网的时候,他们偷偷跑掉了。 ”吕嘉兴介绍,这个电台播出的广播,都是提前录制好了的,节目中有主持人,也有服药过后“好转”的患者,一些内容涉嫌淫秽,影响非常恶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liy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