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万人涌进北宅尝樱桃 6000亩樱桃园邀您来尝鲜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09 06:14:17

    今年春暖樱桃开花早了半个月,樱桃成熟也比往年早了十几天。昨天上午,城阳夏庄山峪樱桃山会开幕。尽管不是周末,开幕当天,山峪樱桃谷仍吸引4000余名市民前来尝鲜。当地樱桃成熟期将持续到月底,果农邀请市民前来采摘品尝。

    又是一个樱桃丰收年

    山峪地处崂山水库上游,这里种植樱桃6000余亩,17万余株,种植农户达1200余户,年均产量80万公斤。“今年春暖樱桃开花早,成熟期也比往年提前十几天。”当地果农说,由于前段时间天旱的缘故,正处于坐果期的樱桃不少掉落,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产量,但总体上是个丰收年。

    果农说,从“五一”开始,当地樱桃就开始陆续成熟,最先成熟的是南坡村到上山峪的樱桃,受山势和向阳程度的影响,上蜜蜂、下蜜蜂的樱桃成熟稍晚,预计本周末进入采摘大流,采摘期可持续到月底。

    “新鲜的大樱桃便宜!”进山路上,销售樱桃的果农排起长队。果农说,由于丰收的缘故,今年樱桃总体的零售价格和往年差不多,可能是因为当天游客较少的缘故,价格甚至有些偏低。开幕当天,个大味甜质量好的樱桃,零售价每斤18元,个头稍小的15元一斤,如果购买的量大,13元一斤也卖。而去年,均价是20元左右。

    今年山峪樱桃山会不再统一定价,参考价格在30元左右,游客可与果农协商。当地果农说,预计本周末樱桃采摘将迎来首个游客高峰,自驾车游客尽量选择上午8点前和下午3点后,一方面,可以避开游客高峰期,另一方面,这时候的温度樱桃口感最好。停车方面,在去年9处停车场基础上今年又新建3处,总泊车辆可达5000余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