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免费乘车年龄放宽 日均客流量突破20万人次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09 06:45:42 字号:TT

    65岁老年人免费乘车后日均客流量突破20万人次

    5月1日起,本市正式启动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举措,共涉及193条公交线路的4800余辆公交车,惠及全市65岁以上老年人150余万人。从公交集团最新统计数据显示,5月1日以来,本市老年人乘坐公交车的日均客流量达20余万人次。 老年客流量增至10%

    据了解,本市65岁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一周以来,公交车上的老年客流量增至总客流量的10%以上,每天约有20余万的老人乘车,每10名乘客中就有一位是老年人。这几天,各条公交线路沿途结伴出行乘车的老人们络绎不绝,老夫妻、老邻居、老朋友结伴出行乘车成为公交车上一景。

    “以前我很少出门,连领工资、到医院拿药都交给儿子来办。自从可以免费乘车后,这几天没事我就到处转转,这不今天就和几个老友坐公交车相约到中山公园看看光景。”家住麦岛小区66岁的李大爷说。据307路公交车驾驶员李师傅介绍,这几天他明显感觉乘车的老年人多了。很多老年人由以前习惯在家门口买菜购物,变为坐车赶早市买菜、到大商场、大超市购物;由以前单人独自出行,变为老夫妻一块儿出行。 呼吁老人出行避高峰

    由于本市公交没有对老年人免费乘车实行错峰限制,因此,自实施65岁老人免费乘车以来,早晚高峰时段,老年乘客明显增多。青岛公交集团工作人员表示,老年人免费乘车政策实行这一周,确实给高峰时段的乘车带来了一定的客流压力。“很多上班族反映坐车的人多了,车上也更拥挤了,而老年人行动过慢也影响了出行效率等。”公交相关负责人说,公交集团也在积极地寻求解决方案,以改善现有的乘车环境。公交集团除在所有满载率超过80%的线路上,采取增加车辆和缩小运行间隔等措施外,将计划在今年年底投放300台大容量公交车,增加公交车的载客量,以便让广大乘客享受更舒适的乘车环境。

    同时,公交集团也呼吁,早晚高峰公交车上人多拥挤,有条件改变出行时间的老年人,请尽量错开早晨7点至9点、下午16点至18点高峰时段乘车。(记者 于顺 通讯员 郭晨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