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家乐福买6瓶促销装酒 每瓶比单瓶贵2.9元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10 08:39:28 字号:TT

    在很多消费者的印象中,商家在销售商品时都会遵循“薄利多销”的原则,但在现实生活中,你一次购买多件商品却不一定能获得一个实惠价。“家乐福名达店在促销锐博朗姆预调酒,单瓶标价为10.9元,但是我买一箱6瓶价格却成了82.8元,每瓶贵了2.9元,我认为这是价格欺诈。”市民谭先生昨天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

    预调酒促销引争议

    小谭告诉记者,当时在这款预调酒的促销柜台上,商家只是对单瓶酒的促销价进行了醒目标注,10.9元的价格也确实挺实惠,小谭和同事见有6种口味组合在一起的促销装,就顺手拿了一箱,随后去收银台付款。小谭说论箱购买就是为了图个方便,觉得一瓶瓶地拿不方便,但是没想到论箱买不但不便宜,反而价格贵了不少。当收银员打出发票来小谭傻了眼,他感觉应该65.4元的酒实际售价为82.8元,他当即提出异议。收银员表示论箱买就是贵,他如果不接受这个价格可以拿单瓶。小谭无奈把酒退了,买了单瓶的。“商家在促销柜台没有醒目标识,我觉得不合理,我想提醒大家在购物时注意这一问题。”小谭向记者介绍说。

    记者联系了家乐福名达店,相关负责人于经理认为有差价是很正常的现象。“这就如同是过节期间销售的肉食礼盒,单品价格加起来没有进了礼盒的总价高,但是我们都明码标价了。这酒也一样。”于经理说。

    遇类似争议可投诉

    小谭还发微博叙述了此事的经过,结果引起了很多消费者的共鸣。市民孙女士表示她在购买松花蛋时也有类似遭遇,购买4枚装的松花蛋价格是15元左右,但是购买8枚装的松花蛋价格却是32元,两者的外包装除了容量不同外,没有任何区别。“我在超市买酸奶也一样,买8杯一盒的组合装酸奶,单价算下来比只买一杯要贵0.2元左右,我觉得商家就是利用了消费者的惯性思维而设下陷阱。”市民王先生分析说。

    那么,商家的这种行为是否违规?对此,记者拨打市物价局热线12358咨询,工作人员吕先生告诉记者,如果商家在销售时对于组合装明码标价,那商家就不存在问题。但是如果只标了单品的价格,却高价销售组合装产品,或者将普通商品放入促销品中销售却未明码标价,那么就存在价格争议,消费者可以拨打12358投诉,市物价局的监察人员将在现场调查后,根据实际情况对商家进行处理。(记者 王寿林)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