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新人举行婚礼突停电 事后起诉酒店要求赔10万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10 14:51:49 字号:TT

    对于每对夫妻,最难忘的就是走进婚姻殿堂,可如果在大喜之日的浪漫时刻突发意外,也必定会让新人同样印象深刻。王先生和赵女士就经历了这么一遭,就在婚礼进行当中,酒店大厅突然停电了。王先生和赵女士认为,酒店给他们造成了无法弥补的精神损害,因此要求对方赔偿。可酒店方称,突然停电并非预料之内,自己并无过错。

    停电半小时摸黑等待

    赵女士是河南人,与青岛小伙王先生相恋,两人定在2012年7月举行婚礼。举办婚礼的酒店位于黄岛区,双方签订了一份餐饮服务合同,约定婚礼当天的17时至21时,酒店方需要为王先生与赵女士提供婚宴服务,同时还明确约定了婚宴的标准、付款方式、违约责任等内容,两人在婚礼前两周付清了全部款项。

    婚礼当天,当仪式举行到18时50分时,婚宴大厅突然停电了,整个现场一片漆黑。新人家属赶忙联系酒店,可应急电源迟迟没有启动。就这样所有的宾客在黑暗中等待,“婚礼气氛降到了冰点”。半小时后,现场恢复了供电,王先生和赵女士只好硬着头皮将婚礼办完。

    事情发生之后,赵女士委托代理人向酒店发了一份律师函,认为“酒店没有提供与餐饮服务费相称的优质服务,给两名新人造成了无法弥补的精神伤害”,他们要求酒店正式道歉,同时免去就餐费用,并赔偿两人精神损失费10万元。由于双方没有达成一致,赵女士将酒店方起诉至黄岛区法院。

    启动备用电需要时间

    庭审时,酒店方提到,赵女士所起诉的内容并不属实,酒店依照合同约定完成了婚宴服务,并不存在任何违约及侵权,同时婚宴期间出现停电,电力公司并没有提前通知,而且当时是整个供电电路停电所致,并非酒店方的过错。由于电路全部停电,使得酒店另外一条备用线路也不能使用。停电之后酒店方已经启动了备用电源,但备用电源需通过柴油加热运转方能达到供电效果,在启动过程中供电公司已经恢复了供电。酒店已经采取了必要的措施,不应当为停电承担责任。

    新人有遗憾酒店担责

    法院认为,双方签订的餐饮服务合同合法有效,提供正常的供电属于餐饮服务公司的基本义务。在婚礼举行过程中突然停电,并非自然灾害等人力不可抗拒或不可预料的情况,供电公司的临时停电,是在可预见范围内的,酒店应当设立有效的应对措施,但是酒店的备用电源明显没有达到可以应对紧急情况的水平。停电后,酒店也没有采取妥善措施安抚新人及其亲属的焦急情绪,因此存在一定的过错。

    法官提到,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婚礼一辈子只有一次,对于新人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也具有一定的精神价值,一旦出现差错会留下一生的遗憾。 “婚宴中途停电给新人及家属带来了愤怒、失望等一系列负面情绪,同时也导致社会、他人对新人及亲属的社会评价值降低,可以认定婚宴停电对新人精神上带来了一定的伤害”。因此赵女士要求酒店赔偿精神损害,法院予以支持。经黄岛法院一审宣判,酒店需返还抚慰金5000元,同时驳回赵女士的其他诉讼请求。(记者 王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