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北宅樱桃自驾车排出一公里 最佳自驾路线出炉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11 06:36:39 字号:TT

    昨天是崂山北宅、城阳山色峪两地樱桃节开幕后的首个周末,当天共有8万多游客去采摘樱桃,其中一半多游客是自驾游出行。早报记者兵分两路探访了当天的游园状况。

    吃樱桃路上没太堵

    昨天上午9点多,记者驱车沿着滨海大道往北宅走,沿途南向北的车辆逐渐增多,尤其是到了金水路处,车辆排起了长龙,车辆行驶缓慢。再到北宅的周哥庄社区路口处,前去吃樱桃的汽车大军也排起了长队,足有1公里长。民警正在路口忙着疏导交通,社区交通协管员也帮着民警一起引导车辆,虽然车辆较多,但是没有出现长时间的拥堵。

    记者从北宅街道了解到,今年樱桃节期间交警部门并没有实施交通调流,但是为了方便游客开车到世园会和北宅游玩,交警部门把滨海大道的信号灯延长了,从原先的40秒延长到了两分钟。滨海大道上每小时车流量有1500多辆,一路驶到大崂社区,沿途再没有出现大规模的拥堵场景,交警部门的这个措施效果不错,昨天滨海大道等进出北宅的道路上没有出现以往的车辆挪不动的场景。

    当天上午,另一路记者驱车来到城阳银河路山色峪进山路口,交警已早早上岗执勤。按照往年,这个时间段正是进山车辆高峰期,不同的是,虽然进出山车辆频繁,但并没有出现“排长龙”的现象。一直临近山色峪主会场停车场,交通开始变得拥挤起来。“山会连续办了几年,如今大部分驾驶员都能做到不乱停乱放,虽然当天的进山车辆很多,但总体上秩序井然。”现场执勤交警说。

    吃樱桃全家总动员

    在大崂红樱生态园里,不少游客沿着山路边游玩边采摘樱桃。市民赵先生一家三口来吃樱桃,他抱着两岁的儿子辰辰在树下忙着摘红得发紫的樱桃果。“这是我第三次来吃樱桃,每年单位都会组织,今年感觉樱桃果特别甜。”在樱桃园里,记者看到很多游客都是全家总动员,老人小孩一起上阵。恰好临近母亲节,还有很多市民领着父母来吃樱桃。

    “现在前来吃樱桃的有一半都是开车来的,很多还是回头客,他们都很会挑选樱桃,吃完樱桃还会品尝农家宴。”大崂红樱生态园负责人王和生说,他们今年特意推出了农家热炕,已经吸引了不少游客入住。樱桃节开幕以来,崂山北宅、城阳山色峪的农家宴成了香饽饽,很多精品农家宴里每天要接待三四拨客人,崂山蘑菇炖土鸡、油泼草鱼、炒山鸡蛋、拌山参成为很多农家宴的招牌菜。采摘完樱桃,吃完农家宴,很多游客还要挑选几盒樱桃带回家,随着樱桃大量上市,北宅、山色峪、惜福镇的樱桃价格也有所回落,每斤降到了20元以下。

    今天吃樱桃要注意

    根据气象预报,岛城要迎来中到大雨,降雨对樱桃采摘有什么影响?记者采访了一些果农得知,如果这次降雨量不是非常大,那对即将成熟的樱桃来讲好处颇多,樱桃吸收水分后果肉更加饱满,口感更好,甜度也不会有太大影响。但如果持续降雨或者是急速的大雨,对樱桃的破坏性很大,除了会打掉一些成熟的樱桃外,樱桃吸收过多水分会裂口,甜度也会极大降低。

    崂山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提前选好路线、避开易堵节点、错时错峰出行,以免形成大规模拥堵。建议的自驾车行驶路线:由滨海大道(S293)南向北行驶的车辆,到大崂路口(北九水景区方向)时右转下桥,左转进入贾汉路(S296),沿贾汉路西向东、南王公路(S293)北向南行驶。沿线途经大崂樱桃园、乌衣巷社区、毕家村社区、兰家庄社区、埠落社区、华阳社区、五龙社区到达滨海大道。由滨海大道(S293)南向北行驶的车辆到达周哥庄路口右转,走峪上路,沿途经过上葛社区、下葛社区到达峪夼社区,从南王公路绕回滨海大道。建议乘坐以下公交车前往:110路(台东-北九水/周哥庄)、112路(李村-大崂/周哥庄)、365路(大港二路-周哥庄、大崂)等。

    5月10日至11日,5月17日至18日,每日7时开始,城阳交警部门对山色峪周边道路调流管制,具体调流措施为:在王沙路进山路口通过民警手势指挥车辆依次进山;社区主停车场路口将禁止11座以上客车西向东进山;在王沙路夏塔路口,进山车辆沿路右侧顺向有序排队进山,遇到严重堵塞时,车辆由中经路进行分流;在银河路中经二路口,进山车辆出现堵塞时,车辆沿中经二路北行进行分流。

    另外,夏庄樱桃山会沿线4公里的山路上,共有9个不同规模的停车场,届时将有民警在停车场路口指挥疏导交通。(记者 陈勇 王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