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长途站现三维立体地图 61条公交线一目了然(图)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2014-05-11 06:48:41 字号:TT

    在长途站的客流中,有不少外地游客和务工人员,他们人生地不熟,坐公交是个麻烦事。为了给他们提供方便,最近,城管想了个办法。这块5平方米大小的牌子上,清楚地标注了长途汽车站周边,一公里范围内11个站点、61条公交线路的方位。

    市北区城管执法局兴隆路中队中队长张珂:在这里巡查的时候,有很多游客因为不熟悉站路,所以就多方打听,因为站路太多,61个站点,路线非常多,我们记得也不是非常清楚。

    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市北城管兴隆路中队的执法人员,自掏腰包,花了十几天的时间,制作了这个三维立体地图,并用绿色、蓝色、咖啡色和红色四种颜色,分别做了标记。记者观察了一下,短短十分钟,就有近三十人过来查看。

    通过这个公交线路的三维地图,许多初来乍到的人坐公交车就方便多了。不过,这种便民指南牌,目前只有在汽车站前能见到,它的实用性怎么样?又值不值得推广呢?一起来听听大家是怎么说的。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