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详解白沙湾保障房配建进展 多数年内完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11 12:22:1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10日讯 4月29日下午,青岛市城阳区区长张希田做客本网民生在线,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幸福的胶州湾北岸新城”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网谈结束后,城阳区政府对网谈现场没有回答完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据悉,白沙湾保障性住房配建工程多在今年完成,白沙湾公交场站也将在8月底投入使用。

    教育方面,白沙湾保障性住房项目规划配套建共设有幼儿园2个,建筑面积均为6103平方米,现正在建设1个,已完成主体;九年一贯制学校1个,建筑面积18000平方,现正在建设, 9月底前完成主体。学校属于城阳区教体局直属学校,其师资配备将根据学校规模和学生人数,由城阳区教育系统按照相关规定统一配齐配足教师。

    小区周边配套设施建设:1、丁”字路道路建设:“丁”字路全长1.3公里,投资约3100万元,已通车。目前在进行人行道板铺装,计划5月底完工。

    2、长江路污水管线及泵站建设:长江路污水工程敷设DN500-1200污水管线约3.3公里,投资2800万元;建设污水泵站1座,投资约1600万元。目前,长江路污水管线已完工,污水泵站主体已完成,5月底前投入运行。

    3、东环路道路建设:投资1200万元,现已完成地下管线和路基, 4月底实施电力入地,5月底通车。

    4、绿化配套:保障房周边绿化带、行道树栽植及“丁”字路行道树栽植,绿化面积约1.85万平方米,投资约700万元。目前正在进行绿化施工,5月底前竣工。

    5、供水管线:投资2098万元,铺设DN1000自来水管道3公里;投资约2200万元,铺设小区内DN300-600自来水管道约4.5公里。现均已完工。

    6、供热配套:金海热电公司负责投资约4600万元建设小区红线内供热一、二次供热管网和换热站。目前已完成。临时热源于9月底前建设完成。

    7、小区电力等配套:目前电力部门正在进行小区内电力配套施工,力争9月底完工;小区内的路网、绿化、地下公用管线也正在施工,9月底前完工。

    8、臭水沟治理:根据该片区排水规划,保障房周边水渠承担整个片区排水泄洪功能,不能取消。前期,流亭街道已对该区域企业排污情况进行了彻底整治接入污水主管道,并对排水渠进行了清淤治理,下一步,流亭街道将建立长效机制,加大监管查处力度,彻底解决污水排放问题。

    交通建设:为解决白沙湾保障房周边市民出行,城阳区投入2600万元建设白沙湾公交停车场,计划今年8月底前投入使用。以该站为依托,积极争取上级主管部门和公交企业的支持,进一步完善白沙湾保障房、蔚蓝群岛及其周边公交线路总体规划,力争开通到汽车北站、市区主要换乘点的直达公交线路,以满足该区域居民乘车出行。(民生在线记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