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吃樱桃大军致滨海大道大堵 樱桃降至15元/斤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11 12:31:42 字号:TT

    昨天是樱桃节开幕后的首个周六,崂山区北宅和城阳区峪迎来了吃樱桃的大军。由于天气预报周六晚和周日有大风和降雨,市民昨日扎堆进山品尝樱桃,导致部分道路行车缓慢。当地果农忙于抢收樱桃,两大产地的樱桃价格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松动。据统计,昨日北宅和夏庄涌入7.5万多人入园采摘。

    吃货多

    从滨海大道堵到村内小道

    昨天,市民纷纷前往北宅和夏庄体验采摘乐趣。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乘车前往山色峪社区樱桃山会,经过214国道转入银河路行驶时,前来赶樱桃山会的车辆排起了长龙,除各类私家车外,还有不少游客包车前来赶会。

    上午10时许,记者站在大崂社区村头,只见南向北方向滨海大道的车流看不到尾,堵车至少在一公里以上。随后,记者乘坐112路公交车准备返回东乌衣巷社区。可车还没走几步,就被堵在了路上。十几分钟后,司机将车门打开,让乘客自行选择是否先下车。“有一年樱桃节我们堵了3个小时,这个时间没个准,大家自己拿主意吧。 ”售票员说。记者看到,这条连接大崂社区和东乌衣巷社区的路,被堵得严严实实,最终在停车一动不动30多分钟后,车子才终于发动了起来继续前进。到了下午,返程的车辆集中上路,有些路段1小时的车程拖延至3个多小时。

    山色峪社区主任杨熙珍告诉记者,由于恰逢周末,再加上天气晴朗,当天前来赶樱桃山会的游客人数在1万人以上,游客多以散客为主。

    忙备货

    凌晨4时全家上山摘樱桃

    昨天上午7时30分许,记者来到了崂山区北宅街道东乌衣巷社区。穿过一片安静的村庄来到东乌衣巷桥,这里已经忙碌起来。越来越多的果农提着一篮子一篮子新鲜的樱桃从山上汇集过来,还有市区来的小贩穿梭在果农中间砍价收购。果农们将各自的樱桃摆好,一字排开坐在桥边的台阶上,这样“比着卖”,品质好的自然可以要高价,已经成为这里的传统。记者在桥上转了一圈,最好的樱桃果农们的叫价是每斤18元。

    今年59岁的徐爱花带着5岁的孙女涵涵坐在马路边,看到有小贩开车过来,18元一斤的樱桃,徐爱花一跺脚喊出了10元一斤的价格。因为乌衣巷桥不能停车,巡查人员在赶小贩快点把车开走。 “一共10斤100元,加上我刚刚卖的那一篮子大的,16斤卖了290元,我今天早上就赚了390元呢! ”徐爱花告诉记者。而这36斤樱桃,是徐爱花和老伴今天早上从4点多摘了3个多小时才摘下来的。为了能够赶早卖个好价钱,不少果农都告诉记者,都是天还没亮就起床,等四点半过了天一亮就开摘。随后,徐爱花用扁担挑起两个空篮子,高兴地拉着孙女的手往山上的果园走,一路碰到乡亲,她总是说“多摘点,今天好卖”。

    采摘难

    掐樱桃果农指甲疼是常事

    “樱桃价格忽高忽低,摘樱桃太辛苦,遇到砍价厉害的真不容易。 ”徐爱花边说边摇头。徐爱花左手用钩子提着篮子,右手麻利地一个个摘下成熟的樱桃。“摘樱桃不像摘杏,300多个樱桃才一斤,樱桃又不是一起熟,只能把先熟的掐下来,不能浪费其他的,这样的尤其难摘。现在樱桃熟的多了,有的可以一簇簇地摘,这样才快些。右手大拇指隐隐作痛,只能忍着,实在疼得厉害,摘的时候就把樱桃把转转圈扭下来,现在已经习惯了,就是下雨阴天关节疼。 ”徐爱花说。记者看到,同样是大拇指,徐爱花的右手指甲有些劈裂,而且因为一直要与树枝摩擦,右手上也更加粗糙,与她脸上富有光泽的皮肤形成鲜明对比。

    “樱桃难摘啊,但是都习惯了,手疼也没有办法。”在东乌衣巷桥,果农姜大姐告诉记者。昨天一大早,姜大姐叫上儿子儿媳一起上山,一家人忙碌了6个小时摘了一百多斤,打算一天都卖完。仅仅是帮忙一上午,姜大姐儿子有点长的指甲也磨平了一块。

    记者探市

    入园价和盒装售价都可商量

    在大崂社区,路边招揽游客的果农一般都有家里的园子,樱桃树在50棵左右,入园采摘的要价一般是30元一人,只要主动讲价,果农一般都会把价格降到25元一人。在大崂社区滨海大道桥下,也有50多名大崂社区的果农在这里卖樱桃。时间到了9时30分左右,樱桃的价格明显比早上18元一斤的价格降了下来,同样的樱桃价格在15元一斤左右。除此之外,还有部分果农樱桃售价12元一斤,质量也不错。此外,樱珠的价格也非常亲民,最便宜的10元一斤,一般价格在13元到16元一斤,堪称卖出了樱桃价。

    山色峪社区道路两侧的竹篮排成排,农户主动推荐自家的樱桃,“大的樱桃18元一斤,小的樱桃15元一斤。 ”与樱桃山会开园当日相比,樱桃零售价格并未有较大变动,不过价格可以商量。山色峪社区农户家家户户都有盒装樱桃。农户杨世春称盒装樱桃重量为1公斤,售价为30元,周末时间一天平均能卖100盒左右。(记者 马晓婷 张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