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抗癌夫妻获捐12万 病床上过母亲节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11 22:10:04 字号:TT

由于口罩过敏,于学丽的脸上涂了白色药膏

用药盒、眼药水瓶给女儿萍萍做礼物

妈妈送给女儿的礼物“吉祥如意”

    青岛新闻网5月12日讯  5月6日,本网独家报道《青岛80后夫妻抗癌记 来世还做夫妻》讲述了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教师于学丽与癌症顽强抗争和丈夫刘军不放弃、不抛弃的感人经历。一时间,引起青岛众多热心网友和爱心人士的关注。据统计,截至5月11日晚21时,共接收爱心捐款212笔,总计12.473万元。另外,于学丽骨髓移植配型预计12日将有初步结果。

    5月11日是母亲节,是天下母亲感受幸福的日子。由于不能陪伴在母亲和女儿身边,病床上的于学丽咬着牙艰难地坐起,用使用过的眼药水瓶和药盒,给女儿萍萍准备一份“惊喜”。于学丽脸上皮肤因为口罩过敏,涂上了大片的白色药膏。

    丈夫刘军告诉记者,这些天,被青岛人浓浓的爱心和善意包裹,妻子身体的疼痛虽未消减,但是她的脸上却时常荡漾暖暖的笑容。

    经粗略统计,5月7日也就是报道发出的第二天,共接收捐款90笔,8日83笔,9日20笔,10日14笔。其中,即墨即东汽车配件厂捐款2万元,最小一笔匿名捐款3.71元,其余均在3000元以下,多为几百元。另外,于学丽所在的琴岛学院、刘军所在单位都在进一步组织爱心捐款,甚至女儿萍萍所在的幼儿园、刘军租房的左邻右舍都在积极地奉献爱心。

    根据短信提醒,社会爱心捐款8万余元,刘军夫妻同学捐款4万余元,共计12.473万元。

    据了解,于学丽正处于第四次化疗感染关键期,尚需几天恢复。来自中华骨髓库的消息,预计12日将有志愿者配型初筛的结果。刘军叮嘱记者,借助本网向所有关心帮助和支持他们夫妻二人的爱心人士道一声感谢。“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来帮助我们!无论困难再大,我都要克服。”(记者 谢小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