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巴司机昏迷前苦撑停稳车 安全驾驶20年无事故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12 05:16:01 字号:TT

    一辆驶往机场方向的大巴车在行至环湾大道时,司机李洪波突然感到头晕目眩意识模糊……5月10日下午4时一辆机场大巴车在环湾大道上遭遇突发状况,车上坐满了乘客,路上到处是快速通行的车辆,稍有不慎后果非常严重,危急时刻李师傅强迫自己保持意识将车开到路边停下,随后失去意识昏迷不醒。最终车上乘客无一人受伤,李师傅被随即赶来的120医护人员送往海慈医院急救。

    突遇险!

    环湾路上大巴司机突发病

    “环湾路上刚刚发生一起事故,大巴车司机在开车的时候犯病了,车现在停在路边,人不知道怎么样了。”记者赶到环湾大道事发现场时,停在路边的大巴车已经被开走,大巴车司机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治疗,车上的乘客选择其它交通方式赶往机场。

    目睹了事件发生全过程的车上乘客孙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下午3时30分左右从中山路站点上了机场2号线,一开始车辆运行很平稳,没有任何异常,但在4时10分左右,她突然感到车辆晃了一下。随着晃动,车上的40多名乘客被吓了一跳,仔细观察后乘客们发现车前方并没有障碍物。由于就坐在司机的正后方座位上,孙女士观察到司机的脸色苍白,额头上不断地冒汗,状态看上去非常不好。

    拼意志!

    司机强打精神安全停车

    “我试着跟他说话,但是感觉他好像有些说不出话来。”孙女士表示,当事司机的状况确实让车上的乘客感到害怕,因为路上到处是高速通行的大小车辆,车流十分密集,车辆持续出现行驶不稳的情况,乘客们担心一旦车辆大幅度地跑偏,后果将不堪设想。

    正当乘客们感到担心时,司机用坚强的意志力给乘客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当时已经可以看出来他的意识已经很模糊了,但他还是强忍着尽量把车开稳,然后伺机将车往路边靠。”孙女士告诉记者,司机最终将车安稳地停到了路边,车上的乘客没有一人受伤,也没有造成交通事故,可此时司机一头趴在了方向盘上,任乘客如何呼喊始终没有反应。

    硬实力!

    安全驾驶20年无事故

    眼看司机长时间无反应,有乘客拨打120求助,医护人员随后赶到,将已经昏迷不醒的司机送往海慈医院急救。记者赶到海慈医院后,在急诊室内见到了昏迷的大巴车司机,司机的家人和车队的领导正在一旁照料。在现场等了一会,记者发现司机师傅的病情有所好转,但仍无法流利地应答,为避免影响其恢复记者没有上前询问。“接到电话的时候真是吓死了,我妹妹吓得声音都在发抖。”孙女士告诉记者,陷入昏迷的这位司机名叫李洪波,今年49岁,是她的妹夫,妹妹是一名老师,今天正带着学生们在郊区学习,听到消息后妹妹吓得已经有些惊慌失措,赶紧往回赶,可短时间内又赶不回来,这才让她赶紧先到医院来照顾。

    在医院,记者从孙女士和机场巴士车队的负责人处了解到,李洪波师傅驾龄已超过20年,开了10多年的公交车,在机场巴士车队工作也近10年,20多年的时间里李师傅驾车没有出过一次交通事故。“老李是2004年到队上来的,这么长时间他没有缺过一次班,也没出过一次事故,是让我们非常放心的一位老司机。”在医院机场大巴车队领导对记者说,在这次事故的处理上李洪波做得非常得当,避免了一起重大事故的发生,对此车队上下都非常感动,也非常感谢李师傅。

    对于李师傅的身体,孙女士告诉记者,李洪波除了血压有点高之外再没别的毛病,开了20多年车从来没有发生过这种事,此次事故猜测可能与开车精神高度紧张有关。

    截稿前记者从李洪波的家人处了解到,李洪波的病情暂时稳定,但还需要进一步留院观察。(记者 王晓先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