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求证:男子误触变压器引发短路 全身多处烧伤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12 19:29:55 字号:TT

求证:男子误触变压器引发短路 全身多处烧伤

出事的变压器上,还挂着一只被烧焦的背包。

求证:男子误触变压器引发短路 全身多处烧伤

利津路客运站值班站长葛宽强给记者介绍当时情况。

求证:男子误触变压器引发短路 全身多处烧伤

事发地点,利津路长途客运站外。

    青岛新闻网5月12日讯  今天下午1点左右,利津路客运站门口,一处室外变压器“起火”,现场一名工作人员触电倒地。随后,110、120均赶赴现场处置。据悉,伤员仍在抢救当中,暂不排除生命危险,有肾衰危险。

    利津路客运站突发险情

    事发后,本网记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利津路客运站门口,伤者已经被第一时间送医救治,现场基本清理完毕。只有一只被烧焦的背包,仍旧耷拉在变压器上,没有取下来。

    利津路客运站值班站长葛宽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下午1:10左右,他像往常一样在车站候车室巡查,突然听到外面两声巨响,声音非常大,紧接着就有人大声喊,“起火啦!起火啦!”葛宽强听到喊声后,立刻拿起候车室的干粉灭火器冲了出去。

    他告诉记者,当时看到有个30多岁的男子躺在路边的变压器下,身上衣服着了火,他马上用干粉灭火器往着火的人身上喷,大概两三分钟时间,火全部被扑灭。

求证:男子误触变压器引发短路 全身多处烧伤

利津路客运站值班站长葛宽强第一时间用干粉灭火器扑火,避免了悲剧的发生,也为抢救赢得了时间。

求证:男子误触变压器引发短路 全身多处烧伤

目击者葛先生向记者讲述当时情况,仍然心有余悸。

    男子仍未排除生命危险

    当时正在路边靠活的葛师傅也目睹了全过程,他告诉记者,当时他眼睁睁看着从变压器里窜出三个大火球,非常恐怖。

    他本来还想拿出手机拍下视频,但是当时太害怕了,掏了半天包,也没找到手机。在第二个火球喷出来后,他看见那个被烧伤的人被电击得直接翻了身,但意识还清楚,嘴里低声念叨着,“疼疼疼”。葛师傅当时朝他喊了一声,“赶紧离远点”。刚说完,第三个大火球又喷了出来。

    交运利津路客运站值班站长葛宽强在用干粉灭火器灭了火之后,立刻拨打了110、120和119。几分钟后,120过来把伤者送到了西部市立医院。

    据围观者回忆,伤者被电烧得比较严重,整个手臂都被烧了,衣服和裤子也都烧焦了。当时120的工作人员上去跟伤者聊天,伤者的意识还保持清醒。

    记者从市立医院烧伤科获悉,男子姓徐,今年31岁,单位不明。具体伤情为:“电击伤,60%烧伤面积,多为深度烧伤,疮面已经处理,病人有意识,正在接受利尿抗休克治疗,暂不排除生命危险,有肾衰危险。”

求证:男子误触变压器引发短路 全身多处烧伤

这只背包一直放在变压器上,没人敢再碰。

求证:男子误触变压器引发短路 全身多处烧伤

利津路长途站周边交通已经恢复正常。

    男子身份存疑

    下午3点左右,记者在利津路客运站看到,整个客运站还处于停电状态,车站只能卖手工票。至于这个人到底从哪里来,爬到变压器上干什么?记者采访了几个围观群众,都表示不知道。

    事故发生后,交运客运站第一时间查清,该名男子并不属于集团人员。记者随后致电青岛供电公司,其工作人员称该男子并非供电公司员工。

    下午2:43分,“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官方微博发布:5月12日12点51分,10千伏顺兴线跳闸,造成利津路附近部分用电客户停电。经落实是有人误爬上交运集团青岛市公路客运站利津路站的一房屋,靠近了附近的一台变压器造成跳闸。经过供电公司的紧急处理,已于13点26分送电。(本网记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