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7个月孕妇公车晕倒 围观乘客无人敢帮忙(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12 17:56:26 字号:TT

7个月孕妇公车晕倒 围观乘客无人敢帮忙(图)

    青岛新闻网5月13日讯  5月12日上午9点30分左右,正值早高峰时期,交运温馨巴士隧道3路的车厢内一阵骚动,几名乘客忽然呼喊起来“有人晕倒了!”

    “当时我驾车行至丁家河时,听到‘嘭’的一声,车厢后方一阵骚乱,后来就听见有乘客大声呼喊。我赶紧靠边停车,跑到后车厢,只见一位怀有7个月左右身孕的孕妇晕倒在车厢后门位置,脸色煞白、手脚冰凉,全身已失去知觉。”驾驶员王琳回忆说。

    从车载录像可以看到,当时怀孕的女乘客坐在车门附近的座位上,当她晕倒后,车上的乘客都纷纷上前围观,但没有一个人敢上前帮忙。见此状,王琳赶紧拿出手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并打开车窗通风。由于很多乘客赶着上班,便纷纷转乘其他车辆,而此时有个男大学生自告奋勇地留在车上,和王琳一起照看着孕妇,等待救护车到来。

    大约15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热心乘客与王师傅一起将女乘客扶上救护车,送往黄岛区人民医院进行了救治。王琳也从孕妇的手机中找到其家人的联系方式,让他们去黄岛人民医院等候。随后,温馨巴士安全科长王栋跟隧道3路路队长钟耀辉也赶到了医院。到达后,怀孕女乘客已经检查完毕,没有什么大碍。这位女乘客的母亲看到自己的女儿安然无恙,紧拉着王琳的手不停的表示感谢:“我女儿怀孕后有点贫血,昨天休息的不好,本来我就不想让她出来,可是她说单位周一事多,非要去上班,结果就晕倒了,这是两条人命啊,幸亏你们这些好心人的全力救助,不然真不敢想!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这位母亲一边哽咽着连声道谢。

    王琳说道:“救人的不止我们,人命关天可是大事啊,没有什么好感谢的,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经过抢救,这位孕妇及肚中的宝宝已经没什么大碍,这位准妈妈激动的说:驾驶员师傅对她的救助,是她作为准妈妈的第一份特殊的母亲节礼物。

    而温馨巴士也希望能找到这位做好事的男乘客,对其热心相助表示感谢。同时,温馨巴士提醒乘客,随着气温的升高,市民在乘车时可适当开车窗通风,以免车厢内人多拥挤,而使车内空气闷热、浑浊,诱发突发性疾病。(记者 孙璐璐 通讯员 刘珊 朱琰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