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每日一馆:邂逅英国风景式园林 纯正贵族英伦范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14 16:16:33

每日一馆:邂逅英国风景式园林 纯正贵族英伦范

     青岛新闻网5月16日讯  英国园位于青岛世园会国际园的南侧,由英国皇家景观协会院士迈克·布朗维尔先生设计。英国园主题定位是展现英国园林最高成就的“风景式园林”,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代表英国皇家园艺特色的几何式花园、代表英国园林最大特色的布朗式园林、典型的英国园林步行道元素的休息区。

     据了解,西方园林从古埃及、希腊、罗马起到18世纪英国风景式园林产生以前,基本上以几何式园林为主,所以游客在英国园南侧看到的是对称的园林设计。18世纪之后,英国的园林则追求自然的风貌,其中布朗是当时最著名的园林大师,他设计的园林最主要的特征是运用大片缓坡草地和水面。

    甲壳虫乐队的主唱约翰·列侬,摇滚史上最伟大的音乐家之一,在他40岁的短暂生命中,留给了世界一句名言,尽情诠释了英国人的生活态度——当我们正在为生活疲于奔命的时候,生活已经离我们而去。

    漫步在泰晤士河畔,听大本钟的钟声;荡舟在剑桥康河的柔波中,同徐志摩深情对话;去斯特拉福德,寻找莎士比亚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下午茶是英国人的主流生活方式。英国人有300年饮红茶历史,对茶品有着无与伦比的热爱与尊重。细白的桌巾、精巧的点心、茶与咖啡香气氤氲,英式下午茶必有精美的甜品相配,精神上更加愉悦和放松。(记者 张力伟 谢小真)

每日一馆:邂逅英国风景式园林 纯正贵族英伦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