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大型直升机帮小麦灭虫 万亩农田一天喷洒完农药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15 06:14:26

大型直升机帮小麦灭虫 万亩农田一天喷洒完农药

    昨天,一架美国罗宾逊大型直升机多次载着农药呼啸升空,对即墨万余亩小麦田进行飞防任务。记者登上直升机体验,直升机仅在空中盘旋10多分钟,就完成了上千亩小麦的飞防任务。据了解,使用大型直升机对小麦等农作物进行飞防工作,在青岛还是首次,本周内即墨将完成所有小麦飞防任务。

    现场:麦田上空喷洒农药

    “这就是罗宾逊直升机,这次将对即墨的小麦进行飞防任务。”昨天上午,记者在即墨市普东社区范戈庄村南侧的田野上看到,几名技术人员正在对罗宾逊直升机进行起飞前的调试工作。即墨市农业局工作人员将飞防所用的农药装进直升机下面的药箱内。随着螺旋桨加速,一阵巨大的风吹过,直升机升空,在绿油油的小麦田上空盘旋起来,两边伸出的长长的农药喷嘴处,喷出白雾状的农药,像毛毛雨一般洒在麦田上。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上午10时开始到11时许,直升机共起降4架次,每次飞防时间15分钟左右,总共仅用1个多小时的时间,就完成了首批飞防任务。据即墨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片小麦的面积约1.2万亩,一天就可以完成喷洒。而且这架罗宾逊直升机起飞时,并不需要太大场地,只需在麦田间的小路上起降即可。所以直升机非常适合农业飞防工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