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五四广场喜鹊斗老鹰风筝 以为真老鹰入侵(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5-15 13:49:55 字号:TT

    昨天上午9时许,浮山湾畔雾气弥漫,仍有一些市民及游人在五四广场放风筝。正当记者准备用长焦镜头拍摄雾中风筝时,突然发现一只喜鹊对着一个正在空中“盘旋”的老鹰风筝冲了过去,并作出攻击姿势。喜鹊在围着“老鹰”上下翻飞的同时,迅速抢到“老鹰”的背上用脚猛蹬。这样反复攻击了几个回合后,可能是喜鹊感到这只“老鹰”既不躲避也没有反击,才无趣地飞走了。

    岛城鸟类保护专家王希明介绍说,喜鹊生性好斗,它们也像很多动物一样,有自己固定的领地。一旦其他飞鸟侵入到它们的领地,喜鹊会为保卫自己的家园而向入侵者发起攻击。喜鹊攻击老鹰风筝,可能是因为雾天能见度低,喜鹊误认为有老鹰入侵,才发生了喜鹊勇斗老鹰风筝的事件。(记者 徐常青)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