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酒店里泡沫板能要人命 燃烧后散发有毒烟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16 06:05:32 字号:TT

酒店里泡沫板能要人命 燃烧后散发有毒烟雾

酒店里泡沫板能要人命 燃烧后散发有毒烟雾

    原先规划的维修车间被间隔出一段,改建成职工宿舍;连锁酒店在客房一端砸墙开门,使用极易燃烧的泡沫板搭建违法库房;快捷酒店的消防栓成了摆设,打开见不到一滴水……昨日,市消防支队四方大队执法人员对存在严重消防隐患的中冀斯巴鲁4S店和四流南路与开平路路口的7天连锁酒店给予处罚,将部分消防隐患设施给予查封,并责令限期整改。

    4S店存消防隐患

    下午3时许,记者随同市消防支队四方大队执法人员来到重庆南路与萍乡路路口附近的中冀斯巴鲁4S店。记者在这家4S店维修车间尽头看到,偌大的厂房在这里被一堵墙分割成两部分,一侧是机器轰鸣的厂房,另一侧却是建有二层楼的职工居住区。这里的一楼是职工餐厅和厨房,二楼是10多间职工宿舍。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根据消防法规,车间厂房和职工宿舍必须分离。同一个建筑中如果同时建厂房和宿舍,一旦厂房发生火灾,宿舍中的人员将很难逃脱。消防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房屋最初规划建设时均为车间厂房,之后商家为节省费用,就在厂房中隔出一段,搭建成职工宿舍。“这是极其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我们今天将对其查封。”消防执法人员将宿舍大门和总电源开关贴上封条,并责令其30天内整改。

    酒店用泡沫板隔仓库

    “这些材料是极易燃烧的泡沫板,燃烧后还能散发令人窒息的有毒烟雾,在旅馆酒店使用非常危险。”消防执法人员随后又来到四流南路与开平路路口的7天连锁酒店,在酒店客房最西端,执法人员打开一个仓库房门,右手一掰墙面板材,露出里面的泡沫板。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种板材学名叫聚氨酯泡沫板,俗称苯板,其燃点极低,而且燃烧后散发的浓烟,能在短时间内致人失去知觉。

    记者看到,这家酒店共有5层客房,每层客房的西端都有这种材料搭建的违法房,业户将墙体打穿,使客房与此连通,用作仓库使用。执法人员随即对这些库房予以查封。随后,执法人员又对旁边的如家快捷酒店提出警告,责令其立即整改消防栓没有水的现状。据介绍,消防部门查封的封条具有法律强制力,任何人强行撕毁,将处以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记者 赵健鹏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