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4岁白血病女童来青治疗 父亲乞讨:用尊严换希望

来源:大众网青岛-- 2014-05-16 11:44:43 字号:TT

  患白血病的小静茹.

  做了6次化疗的静茹已经掉光了头发.

  爸爸刘同峰抱着女儿静茹.

    原本是最无忧无虑的年纪,但来自德州的4岁小女孩小静茹每天却不得不在病床上度过。自从去年被查处患有白血病后,家人已经花费30多万元给她进行治疗,父亲也曾为筹集孩子的医药费当街下跪乞讨,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现在小静茹正在青岛进行治疗,一家人期盼好心人向他们伸出援手。

    15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青岛妇女儿童医院住院部血液科12楼10床,见到了小静茹的爸爸刘同峰,谈起女儿刘静茹的情况,刘同峰眼里噙满了泪水。刘同峰告诉记者,老家在德州陵县的他,在青岛打工已有七八个年头,干着装修零活的他月收入在三千左右,虽日子过得拮据,但一家人其乐融融。从去年11月底,小女儿静茹查处患有白血病后,原本平静的生活就给打破了。

    “孩子突然说牙疼,去医院检查就诊断出患有白血病。”说起女儿的遭遇,刘同峰现在也无法接受,原本活泼可爱的女儿,现在每天要遭受扎针、骨穿的折磨,看着孩子的小脸蜡黄,刘同峰说不出的难受。

    刘同峰告诉记者,静茹现阶段已接受了6个疗程的化疗,花了将近30万,他和16岁的儿子给静茹做了配型,配型显示为半相合。“半相合需要花费更高的费用来做骨髓移植,我去哪里找这么多钱?”刘同峰说,孩子太小,他和妻子每天都要贴身照顾,根本没有一点经济来源,为了给女儿筹集治疗费用,刘同峰照顾完孩子就去跪街乞讨,都说男儿膝下有黄金,可这一次,为了救女儿,他什么也顾不得了。

    “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用尊严,换取女儿活下去的希望。”刘同峰说。

    谈话间,记者见到了小静茹,带着口罩和帽子的她被妈妈牵着走路,蜡黄的小脸,天真的表情让人更加心疼。经过6次化疗,小静茹的头发、眼眉、睫毛已经掉光,但纯净的眼神里却透着求生的欲望。

    “打针不疼,治好病我就能回家了。”让记者没想到的是,4岁的静茹能说出如此坚强的话,静茹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只知道自己生病,也不懂自己病的多严重,“孩子天真的认为打完针,听爸妈话就可以回家。”一边说着,静茹的妈妈流下来眼泪。

    如果你想伸出援助之手救一下这个孩子,请联系13589940356 (德州)13675423651刘同峰,大众网会持续关注静茹病情进展情况。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