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每日一馆:上海快城市慢生活 竹席上时光悠然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17 06:15:31

    青岛新闻网5月17日讯  上海园位于中华园地块,以“快城市,慢生活”为设计主题,占地面积约1350平方米。上海园设计时充分尊重场地现状和地形地貌特色,设计成阶梯状的台地园。展园运用竹篾作为挡土墙的固化材料,既很好地切合了勤俭节约的展会精神,又形成了变化丰富的活动观赏空间。游客在游览时,可从“视、闻、听、触”4个方面全方位获得直接的感官体验。

    “慢生活园”以竹为线索展开设计,立意为“竹席上的悠然时光”,把场地分成几个与竹及园林造景要素相结合的场所,通过布满竹席的游览步道将其串联起来,组成一个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寓意深刻的园林场所。

    使用竹作为环保再生材料,从造园上体现上海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和应用。展园的主要游览线是慢行步道,地面也是运用竹席材料,游人踏席入园,甚至可以赤脚踏席,都可以感受到与自然的亲密接触。上海园的设计立意在于让游客感受美好且充满寓意的园林景观,享受自我,放慢脚步,思考生活,反映了当代上海在城市高速发展过程中所获得的启示,体现上海在此方面的前沿觉悟,传达上海全新的造园理念。(记者 陈志伟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