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学录取通知书将由校长签发 新生入学核对照片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17 06:41:29 字号:TT

    昨天,省教育厅下发通知进一步加强普通高校考试招生管理工作,要求高校建立以校长为法人代表签发或授权签发录取通知书制度。

    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要加强和改进招生计划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严禁无计划或擅自突破计划规模进行招生;要及时准确向社会公布经教育部汇总分送的招生计划,未经教育部备案、核准、下达的招生计划一律不得安排招生。严禁以建立高校生源基地、换取自主选拔录取推荐名额等为借口恶性抢夺生源。严禁向考生或家长做出照顾录取、签订预录取协议等不实的招生承诺,严禁通过混淆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的方式进行欺诈招生,严禁收取与招生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严禁发布有可能误导考生的信息,严禁私自控制生源、干扰考生正常填报志愿。要建立校长作为高校法人代表签发或授权签发录取通知书制度,保证招生录取通知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省教育厅提醒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新生入学的资格审查,严把新生入学关。对不符合入学资格的情况认真负责地进行调查处理,对在招生考试和体检中作弊、冒名顶替入学、未经省级招生部门审核录取等情况的考生,要坚决取消其入学资格。要将新生本人、生源地省级招生部门提供的考生电子档案照片、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纸质档案照片逐一对照核查。在新生报到后两周内,各高校应组织不少于2门文化课的新生入学测试,体育、艺术等专业还应进行专业科目审查,对审查成绩与招生考试成绩悬殊的新生要进行重点核查。 (记者 臧旭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