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路司机捡到乘客丢失的包 打车赶火车站送还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18 07:01:56 字号:TT
2路司机捡到乘客丢失的包 打车赶火车站送还

    16日下午3时40分左右,2路电车驾驶员马红廷驾车返回总站,打扫车厢时,在一个车座下发现一个皮包,包里除了手机、身份证、少量现金外,还有一张下午4时20分去南京的火车票!考虑到临近发车时间,失主可能在火车站附近寻找,马师傅打车飞奔到火车站,最终找到了失主包先生,虽然遗憾地错过了当次火车,但是能找回身份证和手机,包先生还是很高兴。

    16日下午4时30分左右,记者在火车站广场上见到马红廷时,她刚刚找到失主包先生,随后将包内的物品一一递给失主,包先生则不断地感谢。“别的都好说,这身份证丢了,对于我一个外地人来说是个大麻烦。”包先生向记者介绍说。记者了解到,包先生在南京做生意,他的妻子在青岛工作,前几天他来青岛,提前买好了16日下午4时20分返回南京的火车票。在他乘坐2路电车到达火车站后,心一急把随身的包落在了公交车上。当他发现丢了包后特别着急,开始在火车站附近寻找。

    找了一个多小时后,包先生突然想起手机还在包里,抱着最后一丝希望他让妻子试打自己的手机,结果意外得到了一个好消息,皮包在2路公交车驾驶员马红廷手里,而马师傅就在火车站找他,最后两人约定地点,失物最终回到包先生手中。

    “差一步就能上火车了,要是能帮助包先生顺利上火车就好了!”虽然很快找到了失主,但是马师傅还是有些自责。她告诉记者,在发现皮包里有一张火车票后,她判断失主就在火车站周边,于是向车队汇报这一情况,2路队负责人立即找人替班,让马红廷打车直奔火车站。因为失主的手机有密码,马师傅没法通过手机寻找失主,只能对照身份证上的照片寻找失主,幸好接到了失主妻子的电话。不过,失主包先生并不遗憾,而是为找回失物感到庆幸,在感谢负责任的公交司机后,他立即将火车票改签成最近的班次返回南京。(记者 王寿林 实习生 李梦琳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