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九旬老人深夜迷路 黄手环帮忙找到家(图)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敏 | 责任编辑:海风 2014-05-20 04:52:08 --字号:TT

青岛九旬老人深夜迷路 黄手环帮忙找到家(图)

    戴上黄手环就像随身携带着身份证,公安人员根据编号能准确定位当事人的身份及家庭住址等,而且完全不会造成信息泄露。据城阳110民警介绍,平均每3天就有一名老人迷路求助,对于无法向警方提供个人信息的老人,民警帮老人找家人犹如大海捞针;而对有黄手环的老人,民警只需十几分钟就能帮找到家。 5月18日23时许,一名90多岁的老大爷坐乘103路公交车坐到城阳总站,嚷嚷着要回台东,但说不清自己的姓名和住址,公交车司机王先生向正阳路派出所报了警。 幸好老人手上都戴着黄手环,民警根据迷路老人的黄手环编号,在青岛公安信息网黄手环信息管理查询,很快找到了迷路老人的基本信息。

    据了解,坐错车的老人姓邢,今年91岁,家住台东六路附近。民警根据发放黄手环时登记的信息,第一时间与老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据老人的家属介绍,老人当天下午在李村公园附近想要乘3路公交车回家,却错乘103路公交车来到城阳,全家人已经找了整整8个小时了。(记者 李敏 通讯员 栾云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