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鲢鱼十六吃全身是宝 崂山泉水养出的美味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佳宁 | 责任编辑:海风 2014-05-20 05:27:58

青岛鲢鱼十六吃全身是宝 崂山泉水养出的美味

鱼肉裹蛋液煎后鲜嫩里带着焦香 李佳宁摄

    老青岛的河鲜美味 吸引各方饕客

    酒店老板刁永涛是个地道的青岛人,祖辈曾参加过崂山水库的修建,儿时的各种调皮回忆也多与崂山水库相关。崂山野生鲢鱼于他来说不仅仅是一种美味,更是一种传承的美丽记忆。“我的老父亲曾经在崂山水库钓到过一条十二斤重的鲢鱼,用了三个小时才把它拉上来。”对刁永涛来说,开这样一家餐饮酒店是一件“快乐”的事,能“延续童年的记忆。”

    美味的崂山鲢鱼不仅征服了当地“吃货”,连对“吃”颇有研究的四川人也被其鲜美所折服。“这里的鲢鱼跟四川是完全不同的味道,一鱼多吃里的每一吃都带着鲁菜的特点,”来自成都的张先生是中兴丽苑的老顾客了,每次来青出差都要吃次崂山水库鲢鱼。“价格实在,不论一鱼几吃都是按斤卖,一斤也才28元,对野生大鱼来说已经很实惠了,请客吃饭看上去再大气不过了,”前来就餐的市民王先生指着面前比自己脸还大的鱼头笑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