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今年旅游日百种休闲活动优惠 区市总动员(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5-20 11:33:54 --字号:TT

今年旅游日百种休闲活动优惠 区市总动员

    昨天,由市旅游局和莱西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4中国旅游日青岛主会场暨青岛莱西休闲汇活动举行。为展示大沽河独具魅力的生态休闲旅游资源,吸引社会各界对我市北部乡村旅游业发展的关注,今年的“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设在大沽河畔的店埠镇。活动分为启动仪式、旅游休闲商品展、群众文化表演、自行车休闲骑行等几大板块。

    旅游日“淘”土特产

    昨天上午,启动仪式现场最热闹的区域就是青岛旅游休闲商品展示区了。各区市都拿出了自己的特色休闲旅游商品进行现场展示和售卖。莱西市组织12乡镇进行土特产品展,像日庄火烧、院上烤鸡、谓田的胡萝卜、有机的五谷杂粮……这些土特产让逛大集的市民闲不住嘴,试吃之后还来了个满载而归。部分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间艺术品,如莱西木偶玩具、绢人、彩绘葫芦、剪纸、泥塑等也在现场展示。崂山区带来了王哥庄最具特色的大馒头、崂山绿茶和即食阿胶膏等。市南区旅游企业则推出 “青岛礼物”系列旅游商品、干海产品、旅游休闲食品以及紫砂、陶艺、木雕等工艺品。

    启动仪式现场,还举办了旅游休闲商品展、自行车休闲骑行、群众文化表演、竞技垂钓大赛等主题休闲活动。市旅游局在“五一”前发布了5条大沽河自驾线路及周边旅游资源,受到游客追捧。此次为了让参会市民感受大沽河新貌,宣传沽河旅游,活动现场200余名自行车爱好者沿新开通的大沽河岸休闲道进行休闲骑行,欣赏大沽河风貌巨变,感受大沽河沿岸生态美景。

    休闲旅游各区市总动员

    为充分挖掘莱西市休闲旅游文化资源,带动青岛北部旅游产业发展,中国旅游日当天还同时启动了“青岛莱西休闲汇”活动。活动从5月19日持续到6月22日,包含胡萝卜文化节、番茄文化节、休闲田园运动会等乡村旅游活动,以及河鲜烹饪大赛、垂钓巡回赛等休闲趣味活动,将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的休闲旅游需求。

    其他各区市也在旅游日期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其中,市南区开展“最美海湾,青岛记忆”体验游活动;市北区举办“旅游进社区,欢乐大家行”活动;李沧区开展旅游惠民让利大促销活动;崂山区组织第19届崂山北宅樱桃节以及第四届崂山旅游休闲季等活动;黄岛区举办“唐岛湾亲子游园汇”、“唐湾金周末”等活动;城阳区开展峪樱桃山会活动;即墨市组织即墨老酒健康游等活动;胶州市举办 “做最美胶州人、游母亲大沽河”活动;平度市组织云山大樱桃节、茶山槐花节等活动。

    各种旅游优惠活动要关注

    为了把“中国旅游日”打造成市民和游客欢迎的旅游狂欢日和旅游惠民日,市旅游局于每年旅游日期间组织企业推出各项优惠活动。今年的旅游日期间,在全市范围内推出40大项、100余种风格不同的主题休闲活动和130余项优惠活动。其中,青岛市博物馆、规划博物馆、高凤翰纪念馆等20余个博物馆、纪念馆向公众免费开放;世园会针对“中国旅游日”团队游客推出门票折扣优惠活动;旅游景区景点、宾馆饭店、旅行社等旅游企业推出优惠措施,吸引更多人群参与旅游活动。另外,部分旅游企业针对贫困家庭、残疾人、老年人、学生等特殊群体还将推出各项公益性活动。(记者 孙琦)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