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山东首次退运韩国水晶项链 铅超标16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井水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5-20 15:21:00 --字号:TT

首发:山东首次退运韩国水晶项链 铅超标16倍

山东口岸首次退运韩国进口水晶玻璃项链

    青岛新闻网5月21日讯 近日,山东威海检验检疫局对某企业从韩国进口的一批水晶玻璃项链进行检验时发现,该批产品的大小宝石托及圆环和连接链中的铅含量分别超过我国有关产品限量标准的13.6倍和16.3倍,属于严重超标。检验检疫部门依法对该批货物作退运处理,这也是山东口岸首次在进口水晶玻璃项链中检出铅含量超标。目前该批货物已退运回韩国。

    近年来,进口水晶玻璃项链成为众多女性消费者青睐的饰品。由于其经常与佩戴者的皮肤直接接触,一旦质量不合格很容易对人体产生危害。

    据了解,此次检出的铅就是一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重金属元素,长时间佩戴铅含量超标的饰品,可能会引起腹泻、贫血、呕吐等中毒反应,加之铅进入人体后不易代谢,长时间会造成积累性中毒,危害人类的神经系统,导致智力、记忆力、视力的降低。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人体出汗增多,将加速铅的氧化分解。(青岛新闻网记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