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40岁男子扎俩猛子潜入10米深水底托起溺水小伙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康晓欢 | 责任编辑:海风 2014-05-21 05:47:35

40岁男子扎俩猛子潜入10米深水底托起溺水小伙

    5月15日傍晚,在即墨开服装店的刘学锡在店子山水库健身时,突然发现有人溺水,40岁的他迅速跳入水中救人。因为水太深,他连扎两个猛子后,才在10多米深的水底抓住了溺水的小伙子。刘学锡用尽全身力气,将他拖上岸,经过现场紧急抢救,小伙子慢慢苏醒过来。救人后,刘学锡悄无声息地离开,到杭州出差。直到昨天,被救者小商通过多方打听,才找到了他。

    快 边跑边脱衣准备下水

    “当时的情况确实很危险,来不及想那么多,毕竟是一条生命。”昨天下午,记者几经周折,找到了救人的刘学锡。他在即墨服装市场做生意,由于离店子山水库比较近,所以下班后经常到水库边上健身。5月15日傍晚6时许,他刚来到水库边上,就听到有人大声呼救。这时刘学锡发现,离岸边约10米远的水里有一个年轻小伙子,双手不停地拍打着水面,岸上有几个人不停在喊:有人落水了,快救人!

    “这人不识水性,有危险。”刘学锡说,当时第一个念头就是快点救人。他一边跑,一边快速脱掉衣服,准备在离溺水者最近的岸边跳水救人。在岸上的几名男青年由于着急,不停地用手拍打着水面,让溺水者不要着急。但溺水者根本无暇理会,很快就沉入了水底。刘学锡一看不好,立即让男青年停止拍打水面,以判断溺水者的准确位置。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