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40岁男子扎俩猛子潜入10米深水底托起溺水小伙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康晓欢 | 责任编辑:海风 2014-05-21 05:47:35

40岁男子扎俩猛子潜入10米深水底托起溺水小伙

    拖一把抓住溺水者头发

    “水太深了,第一次没找到,当时很着急。”刘学锡说,确定溺水者的大体位置后,他一个猛子扎了下去,然而潜入水底搜索了两分钟也没有找到。由于水库最深的地方足有10多米,刘学锡体力有些不支了。于是他潜出水面,简单换了口气,换了一个位置,第二次扎进了水底。刘学锡说,他在水里尽量睁大眼睛,快速搜寻。幸运的是,这次他发现了溺水的小伙子。

    刘学锡告诉记者,当时小伙子光着身子,看到他后,自己也来不及细想,就一把抓住他的头发,用力向上拖去。刘学锡感觉到,小伙子的个头不是太高,也不是很重。前后大约5分钟时间,刘学锡用尽全力将他拖了出来,快速游向岸边。在众人的帮助下,将小伙子抬到了岸上。这时,刘学锡由于体力不支,一下子倒在了地上。

    救 按压吐水 小伙终醒了

    “小伙子喝了不少水,肚子已撑得很大,嘴唇发紫、双眼泛白,双手都僵硬了。”刘学锡勉强着起身,对小伙子进行抢救。这时,周边市民也赶过来。刘学锡让大家不要乱动,他把小伙子放在自己衣服上,让几个人将其双腿抬高,他不停用手推小伙子的肚子,帮他吐水。过了10多分钟,小伙子吐了大量水后,慢慢醒了过来。

    “多亏了这名好心人,要不小伙子就没命了。”众多市民看到小伙子转危为安,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市民看到刘学锡的手上等多处被划出了血口子,纷纷拿纸巾等物品帮他止血。和溺水小伙一起来游泳的4个男青年说,落水者姓商,今年18岁,在即墨打工,几个人下班后没事干,就一起来水库玩,由于不了解水库的情况,小商不慎滑进了深水里。“小商落水后,我们很害怕,以后再也不会到水库游泳了。”小商的一名同事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