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前海再建5座移动公厕 将安装电子显示屏(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5-21 13:02:03 --字号:TT

前海再建5座移动公厕 将安装电子显示屏

    随着旅游季节的到来,排长队如厕的现象在前海一线又再度上演。在栈桥等重点景区,部分公厕每天要为万余游客服务。记者从市南区城市管理局获悉,为了缓解这种情况,市南区今年计划新增5座拼装式移动公厕,目前具体位置已经全部确定,进入到招标阶段,预计7月份就可以开工。除此之外,市南区还计划引进一辆移动公厕车,针对不同时段客流密集情况流动在前海一线服务游客。

    旺季一座公厕日服务5万人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了栈桥景区。虽然海面雾气很重,天空中还飘着小雨,但游客丝毫没有被天气破坏兴致,栈桥上更是人挤人。在栈桥东侧的公厕门口记者看到,虽然此时并不是旺季,可一遇到有旅行团过来,十几平方米的女厕所,门口常常聚集着几十人在排队。“我是去年10月份过来的,今年五一假期,排队能排出20多米长,我想进去打扫都挤不进去。虽然女厕所只有7个蹲位,但是就是现在这样的工作日,每天也要倒掉6大包1米长的垃圾袋,厕所根本不够用的。 ”刘大姐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又来到栈桥西侧的公厕。该公厕负责人王永光介绍,在七八月份的高峰期,这个公厕每天要服务5万多人。 “垃圾就不用说了,单是下水道里的沙子,一天就清理出300多公斤。要我看,栈桥附近至少要再增加2座公厕才够用,人多时我们都得侧着身子才能挤进来,我觉得可以考虑在旺季增加公厕,淡季暂时关闭节省成本。 ”王永光说。

    再添五座移动公厕七月开工

    为了解决沿海如厕难,今年市南区将再增加五座移动公厕:云南路西藏路口小广场公厕、云南路广州路口桥下公厕、奥特莱斯广场西公厕、银海大世界东公厕、银海大世界西公厕。这五处移动公厕设计均为3个厕位加一个管理间,沿海的公厕全部设置无障碍间。目前五处移动公厕的位置已经全部确定,最快7月可以开工。

    此次市南投入的移动公厕为拼装式公厕,按照一类公厕标准采购,并非之前引进过的豪华型公厕,这些公厕使用接入电源,排水系统接入市政管网,还将安装显示屏为游客提供天气等服务信息。 “虽然说是移动公厕,但是一般来说没有特殊情况不会移动,只是说它具备移动条件。目前对我们来说,改善如厕难最大的难题在于选址。建设固定公厕的话,市南区很难找到一个合适的地方,尤其是在前海一线的景区。而移动公厕造价低,安装快捷,外观也比较漂亮。 ”工作人员介绍道。据悉,除了这五座公厕,市南区也计划引进一辆移动公厕车,目前还等待审批。(记者 马晓婷 通讯员 连锋)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