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独家:延吉路安置房已开工 沂水路早市将整治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21 17:06:2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22日讯 21日上午,市南区政府副区长刘存东做客行风在线,就延安路安置房、沂水路早市整治等相关问题向市民一一作答。

    延吉路安置房年底前全部开工

    有市民咨询延吉路安置房开工时间方面的问题。

    刘存东表示,安置到延吉路的居民安置房总共位于三个地块,分别是2、3和4号地块,其中3号和4号地块已经开工,目前地下施工部分已基本结束,开始进入地上施工阶段。2号地块由于地下埋有市政管线,影响施工工作,所以前期主要是对接市开发局和市规划局等相关部门,需把市政管线移到地块之外才可以开工建设,保守估计到今年9月份左右就可以完成市政管线的挪移,然后开始施工。市相关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当中,按原定计划,3号和4号地块安置房主体2015年内可以完工。

    沂水路早市整治方案已经形成

    关于市民关注的沂水路早市整治方面的情况,刘存东作了答复。

    刘存东称,目前,解决方案已经基本完成,接下来将以市南区市场服务中心为主体单位,执法局配合,做进一步规范和整理,与此同时,希望周边居民和广大市民对沂水路早市整治多提宝贵意见,以便于接下来进一步完善沂水路早市的管理。与此同时,刘存东坦言,早市管理是目前许多城市所面临的一大难题,政府在处理双方关系时需要做到统筹兼顾,虽然是难点,但是最终政府还是需要解决这一问题,也欢迎大家多提合理化建议。(本网记者)

    相关链接:早市设在沂水路东向西右侧人行道上 每天5点半开始8点准时关闭

    沂水路早市存在多年,方便了周边的市民买菜,但从2012年冬天开始,由于之前沂水路9号大院封闭,早市就在沂水路周边的人行道和马路上“安家”,给周边市民出行带来很多不便。去年以来,市南区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城管、中山路街道办事处等多个部门曾多次就该早市的选址进行规划,包括曾计划在明水路、安徽路等地方设置早市,但都因为周边居民反对告终,这个早市的摊贩也依然在沂水路周边和城管部门“打游击”。昨天,记者从市南区政府了解到,他们已经确定将早市设在沂水路单侧的人行道上,严格控制开市时间为早晨5点半,关闭时间为早晨8点。

    早市导致交通拥堵

    昨天上午,有市民在《行风在线》栏目中向市南区副区长刘存东反映,沂水路早市占路经营无法取缔根治,造成这个地方在早高峰期间交通拥堵严重,他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一直没有改观。“我每天早晨7点40分从这里经过,都会被堵住。”这名市民说,他发现很多商贩都占着马路经营,希望能规范起来,不要占用马路。

    “沂水路早市最早是在沂水路9号院子里,后来房主收回院子,原来的经营者就到了沂水路上,去年也有很多市民反映,我们也采取了一些措施,但收效不大。”刘存东说,他们之前曾计划将市场调整到周边的明水路上,但征求意见的时候,明水路上的居民坚决不同意,因为其中确实涉及居民的停车还有扰民问题,这个方案没有实施。另外,市南区还曾计划取缔这个早市,但他们了解到,在这里摆摊的经营者多数是依赖这个市场生存,所以他们最后决定规范。

    刘存东介绍,目前规范的方案已经出来了,下一步将以市南区市场建设服务中心为主进一步规范,也希望周边市民多提意见,完善市场管理。

    市场设在单侧人行道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南区政府了解到,根据沂水路早市规范方案,拟在沂水路人行道一侧设置早市摊点群。“设置在沂水路东向西方向的右侧人行道上,坚决不能占用马路,我们已经开始执行这个方案10多天了,目前已经逐步规范了市场。”市南区市场建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严格确定了开市的时间为早晨5点半,关闭时间为早晨8点,并且确定了早市经营门类以农副产品、工业小商品、服装、百货、鞋帽、旅游工艺品为主,禁止各种小吃、烧烤、非法音像书刊以及国家、省、市规定禁止在市场销售的其他商品。

    另外,方案中也确定了如摊贩需要到主办单位办理摊位证,并亮证经营,严格按照规定的区域、地点,在摊位线内经营等一些入市的纪律以及对一些违规行为的处罚措施。

    幕后: 此处早市曾两次选址

    去年3月31日,市南区政府组织城管、交警、中山路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召开通报会,拟将早市设在明水路,此后的一周时间向市民公开征集意见。根据当时的方案,明水路全长130米,可设摊位170余个,除两家单位外,道路上还有明水路2号、2号甲、4号等居民院,共有居民40余户。开市期间道路中心设2.5米至3米的通道,供行人通行,禁止车辆通过,遇有紧急情况可迅速作为救险救护车辆通道。居民院住户机动车辆在开市期间出入有困难的,由中山路街道办事处在就近路段按照5分钟步行距离安置解决。

    去年5月21日,市南区市场建设服务中心、中山路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再次通报,拟将早市设在安徽路靠近老舍公园的单侧人行道上,并征求市民意见。“这个地方离居民区很近,并且路边靠近公园,不会造成扰民。”市南区市场建设服务中心主任李刚当时介绍,根据方案,湖南路和湖北路之间的安徽路靠近老舍公园单侧人行道长190米,宽4米,大约可设置120个左右摊位,他们计划在人行道和老舍公园之间加装护栏,避免打扰在公园内晨练的市民。4米宽的人行道,2米用来摆摊,2米用于市民购物和行走。如果安徽路拥挤,由安徽路南向北的车辆可绕行明水路通行。(记者 孙启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