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4个汽车站实现手机购票 137条线路可异地转乘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李男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5-21 20:36:2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22日讯 在青岛也可以购买即墨胶州等六区市汽车站的车票、流水班次将增开夜间班次、早晚两头避开高峰可以享受票价优惠……离端午节小长假还有10天的时间,不少人已经开始购买返乡的车票准备回家过节。昨天,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为了便于旅客购票以及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除了将部分线路增设夜班班次并实行票价优惠外,还首次将14个汽车站并入网上售票和手机售票网络,其中包括6个青岛周边区市车站。

    6区市汽车站可异地换乘

    由于世园会的开幕,今年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来青旅游的外地游客必然大量增多,因此返乡探亲流和旅游流将成为此次小长假的主要客流。为了给旅客提供更加多样灵活的购票方式,交运集团网上售票平台以及手机购票平台除了将汽车总站所属的市内八个汽车站并入网络外,还将黄岛汽车站、西海岸(原胶南)汽车站、胶州汽车站、平度汽车站、即墨汽车站、莱西汽车站六个区市车站一同联网,这就意味着在青岛市内的旅客可以通过网络和手机程序购买到共计14个车站的始发线路车票。

    特别是在小长假客流高峰时段,市内各车站大量中长途线路正班班次售光而有的旅客又不愿等待加班车时,就可以提前通过网络以及手机购买周边区市车站前往目的地的车票,再从市内乘坐流水班线长途车或公交车前往转乘,1至2小时就可以到达,通过这种方式转乘也可以避开市内的高峰客流。而记者登陆交运集团网上售票平台查询后发现,六个区市汽车站所涉及的线路共计137条,烟台、滨州、东营、临沂、日照、枣庄、泰安等市内车站在节假日期间的热门线路都在其中,而扫描网站上的二维码就可以下载手机购票程序(Android版),目前预售期都是15天与车站同步。

    此外,青岛长途汽车站还与烟台汽车总站和潍坊汽车总站进行了异地联网并实现了互售车票,旅客在青岛长途汽车站就可以烟台和潍坊前往全国各地主要城市的客票,有需要的旅客可以前往车站服务台咨询。

    早夜班班次车票八折优惠

    记者还了解到,由于考虑到部分在青岛工作的周边地区的旅客想要下班后提前返家以避开假期第一天高峰时段,汽车总站所属的青岛长途汽车站将即墨、莱西、平度、胶州、黄岛(原胶南行政区)等地的流水班次末班发车时间从原先的18:00左右延长至19:00。而为了鼓励旅客错时出行和及早购票方便车站统计运力,汽车总站还推出了早班和夜班班次票价优惠以及购买往返车票打折活动。具体优惠措施包括:5月30日增开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东站19:30直达平度、莱西的加班班次,并实行票价八折优惠。5月30日前(含5月30日)提前购买5月31日早7:00之前的青岛长途汽车站至平度、莱西班次客票的旅客可享受票价八折优惠。同时,在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东站预购青岛至平度、青岛至莱西高速正班班次返程车票及往返车票的旅客实施八折优惠,优惠后旅客每张车票可节省6至7元。而对于60岁以上的老年旅客,汽车总站还推出了免费送票“秀热线”,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年龄60岁以上并持有老年证的老人,拨打热线订票可以享受免费送票上门的服务。

    超规格行李难带上车

    端午节期间,汽车总站也提高了安全检查的力度,汽油、酒精(含高度白酒)、油漆、泡沫填充剂、香蕉水、打火机、洗甲水、发胶摩丝、各种管制刀具、鞭炮、仿真枪、动物、香水、氢气球等物品禁止携带,一旦发现车站都会立刻没收或代为暂存。另外,考虑到客车行李箱的容积以及小长假期间客流情况的变化,以及根据《汽车旅客运输规则》的有关对定,每名旅客可以免费携带的行李重量为10千克,长度不能超过1.8米,体积不得超过0.02立方米。车站的工作人员也善意提醒,如果一些旅客的行李大大超过规定规格,可以办理托运手续。(记者 孙璐璐 通讯员 李男)

二维码分享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