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海蛎子是主力毛蛤蜊大丰收 养殖比出海多赚一倍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康晓欢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5-22 05:10:55

海蛎子是主力毛蛤蜊大丰收 养殖比出海多赚一倍

    变化 渔民加入养殖队伍

    “现在沿海一线,多数小型渔船成了养殖船。”昨天上午,在即墨鳌山湾海域的七沟、于家沟和神汤沟等小渔村码头上,停靠着数百只渔船,而不少渔民驾船在海上进行养殖业管理。在神汤沟村,一名渔民刚刚驾船回到码头,在对养殖的海蛎子进行管理时,还意外收获了几斤大海螺和小鱼。这名渔民介绍说,现在,他们村的几十条小渔船基本上都在海上搞养殖了,很少有出海捕捞的。这一海域养殖海藻和海蛎子的比较多,而且已经成了规模。大部分小渔船也都变成了养殖船。

    昨天,记者从即墨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目前即墨沿海的养殖业越来越发达,随着更多的渔民改行搞起了海上养殖,各类养殖的面积也在不断扩大。仅在鳌山湾海域,就有上千名渔民从事海上养殖。目前渔民养殖的毛蛤蜊、扇贝、海蛎子和海虹的养殖面积,每年都在增加,而且每年的产量也在几十万斤以上。在即墨丰城、田横沿海,许多以前靠出海为生的渔民,也加入了养殖的队伍,渔船自然就成了养殖船。据即墨沿海渔民介绍,海上养殖从正月开始,一直到年底,都会有不同的养殖海鲜上岸。因为这些海鲜都是野生放养的,所以吃起来和野生的差不多新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