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海蛎子是主力毛蛤蜊大丰收 养殖比出海多赚一倍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康晓欢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5-22 05:10:55

海蛎子是主力毛蛤蜊大丰收 养殖比出海多赚一倍

    收获 海蛎子是主力 毛蛤蜊又丰收

    “今年的毛蛤蜊丰收了,这是即墨鳌山湾第一次养殖。”昨天上午,即墨七沟码头上,一条小型渔船慢慢靠岸,拉回的不是捕捞的鱼虾,而是海上养殖的毛蛤蜊。上万斤的毛蛤蜊被运上岸后,经过渔家大嫂分拣,一个个新鲜的毛蛤蜊成了抢手货。渔民说,去年多数渔民还出海捕捞作业,但由于海里打不着东西了,后来就开始搞起了海上养殖。从去年底下苗,到现在,上百亩的毛蛤蜊到了丰收季节,看着大量的毛蛤蜊上岸,心里充满了丰收的喜悦。

    “海蛎子收获目前还是主角,眼下毛蛤蜊又开始大量上市了。”渔民冯丙雪说,他们村养殖了上千亩的海蛎子,从去年9月开始收获,一直要到下个月才能收获完。当海蛎子下市后,另一个渔村的毛蛤蜊将紧跟着上市。因为是在大海里放养的,所以这些毛蛤蜊的鲜度不比野生的差,加上价格便宜,刚上岸的第一批上万斤毛蛤蜊被抢购一空。

    即墨市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渔民海上养殖数量的不断增加,在即墨沿海,原来没有养殖的海鲜也不断上市。像海虹、扇贝和蛤蜊,也几乎一年四季不断线。虽然捕捞收获不多,但养殖的海鲜照样让市民尝鲜。另外,现在海上养殖业呈现多元化形势,像龙须菜和鼠尾藻,作为海上特色养殖,也已经开始在即墨海域成功养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