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海蛎子是主力毛蛤蜊大丰收 养殖比出海多赚一倍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康晓欢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5-22 05:10:55

海蛎子是主力毛蛤蜊大丰收 养殖比出海多赚一倍

    算账 养殖一年比出海多赚一倍

    昨天上午,家住即墨鳌山卫街道办七沟三村的渔民于作普和妻子,一起驾船来到离码头不远的海域,对自家养殖的8亩扇贝进行分苗管理。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忙碌,终于把所有扇贝进行了分苗。今年59岁的老于介绍说,他从20岁就开始出海捕捞,这几年看着越来越多的渔民改行搞起了养殖,他本打算坚持出海捕捞,但最终也架不住改行开始养殖扇贝。

    “8亩扇贝,从第一次下苗后,中间就不用第二次下苗了,只进行分苗管理,到时收获就可以了,比出海强多了。”老于介绍说,刚开始搞海上养殖时,他感觉不是很乐观,总觉的养殖没有出海直接。但去年底,8亩扇贝喜获丰收,让老于喜出望外。老于算了一笔账:从前年开始,出海的次数开始慢慢减少,一年算下来,除去油料成本,再加上国家的燃料补贴,最多能赚不到4万。而他的8亩海上扇贝养殖,一年下来,虽然要经过多次管理,但算起收入来,还是比较可观的。一年下来,扇贝收获两季,收入在10万以上,比出海一年高了一倍还多。神汤沟村渔民冯丙雪介绍,他已经两年不出海了,在靠近渔村小码头不远的地方搞起了海蛎子养殖。每年7月20日下苗后,到9月开始收获,一直到第二年的6月都是海蛎子的收获季节。虽然海蛎子的价格低,但产量很高,平时累点,算起来比出海强多了。(记者 康晓欢)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