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崂山路4800万修路增绿 二期预计7月开工(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5-22 13:39:32 --字号:TT

    今年,市公路局市区分局计划投入1500余万元对崂山旅游路(一水至九水路段)的路域综合整治,提高其路况水平和抗险能力;总投资200余万元对崂山旅游路沿线进行补绿、增树及路肩改造;包括崂山旅游路垭口段改造在内的、总投资约600万元的崂山旅游路垭口段工程(垭口游客集散中心项目)已于今年5月上旬开工,计划明年3月完工;崂山旅游路仰口临时游客服务中心段今年也已列入了改造项目。根据方案,将通过上下行车辆分路行驶和扩建一处约2000平方米新车场的方式,根除该路段“逢节必堵”的老大难问题;投资2500万元的北九水换乘中心旅游专用路改造工程(滨海公路至北九水停车场)目前正积极推进,全长四公里的崂山路二期工程目前正紧张筹备中,预计今年7月开工。

    绿化格局分三个层次

    昨天上午10时,记者在崂山风景区流清原办公楼至东麦窑段看到,沿路两侧间隔加植黑松、樱花、红叶李、黄金槐及紫薇等乔木层次分布,靠路侧以红叶石楠、金叶女贞及连翘等栽植树篱,空地种植草坪,栽植乔木约100株。约1500米长的路边安装了宽20厘米、高30厘米的路沿石。

    “绿化改造总面积约3000平方米。工程概算额为130万元。 ”崂山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根据行人安全和生态景观的要求,结合景区品质升级行动的工作目标,对沿路两侧进行绿化提升改造,营造了“低矮地被,灌木绿篱,中高乔木”三层结合的绿化格局,较好地提升了整段道路的生态景观效果。

    垭口扩建游客集散中心

    随后,记者来到垭口道路整治工程现场,大吊车正在捣碎搬运大石块。 “为了优化垭口道路流线,解决游客滞留、人车混流、车辆流转不畅等突出问题,并结合‘梯子石’周边地质灾害治理,要将垭口广场道路进行局部整治。等把这部分道路原有的石块清运走以后,平整路面进行拓宽,就能跑车了。这条路对面原先有一排违法建筑,前期已经拆除了,以后会新开辟出一片区域作为游客集散中心使用。 ”据介绍,垭口作为崂山风景区南线重要的游客集散区,多年来一直是游览线路的“瓶颈”关口,特别到了旅游旺季,塞车和滞留现象更加突出。

    随着景区品质提升行动的全面开展,对这一突出问题的调研和解决显得尤其重要。 “垭口游客集散枢纽”工程作为品质提升行动的内容之一,备受各方关注。该项目内容主要包括两部分,对原有道路的流线优化,以及梯子石周边的危石清除。设计后将现有垭口道路改到靠近北面山体的一侧,改造形成长约150米、宽约7米的双车道游览专用路,靠近山体一侧保留0.75米的路肩带。将道路以南广场交给游客,作为游客休息、观光、旅游车换乘等集散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