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每日一馆:陕西园秦俑迎客 三秦大地鼓声高扬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5-22 13:50:36

每日一馆:陕西园秦俑迎客 三秦大地鼓声高扬

    青岛新闻网5月23日讯  青岛世园陕西展园位于中华园内北侧,长约51米,宽约20米,占地面积近1264平方米。陕西展园以“渭河之魂”为设计理念,设计围绕青岛世园会主题“让生活走进自然”,以陕北、关中和陕南3个地域的地貌特色、古迹遗存、民俗文化等为主要展示内容,集中体现陕西丰富独特的自然景观、人文特色以及园林园艺水平,同时也是“美丽陕西”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现。整个展园分为城市园林区、景观过渡区、生态景观区三个功能区,设有秦俑迎客、渭水惠秦、太白积雪、唐风新韵、长安古迹等十个主要景点。

    西岳华山,是我国著名的五岳之一,位于陕西省华阴县城南,海拔2200米,秦、晋、豫黄河金三角交汇处,南接秦岭,北瞰黄河,“远而望之若花状”,故有其名。华岳仙掌是关中八景之一,仙掌是华山东峰奇景之一,掌迹在东北处的仙掌崖上,在东峰是看不见的,“在华山车站附近才会看得真切,它五指具备,宛如左掌。

腰鼓,陕北各地广泛流传的一种民间鼓舞形式,尤其是延安地区的安塞县、榆林地区的横山、米脂等地最为盛行。安塞腰鼓,被称为“天下第一鼓”,颇密的击鼓声,强悍的步伐,变幻的阵势,雄壮的呐喊,尽显男子阳刚之美。独具魅力的安塞腰鼓像掀起在黄土地上的狂飚,展示出西北黄土高原农民朴素而豪放的性格,张扬出独特的艺术个性。

截至2011年,陕西现有各类文物点3.58万处、博物馆151座、馆藏各类文物90万件(组),文物点密度之大、数量之多、等级之高,均居全国首位。西安钟鼓楼、大雁塔、小雁塔、华阴市的西岳华山、宝鸡眉县的太白山,临潼骊山华清池、终南山、翠华山,秦晋交界处的黄河壶口瀑布等都是著名旅游景点。(记者 陈志伟 谢小真)

每日一馆:陕西园秦俑迎客 三秦大地鼓声高扬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