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金发老外在八大峡海边飞檐走壁徒手捡垃圾(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世锋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5-23 05:39:07 --字号:TT

金发老外在八大峡海边飞檐走壁徒手捡垃圾(图)

     “朋友在八大峡海边刚刚拍到的感人画面,一位老外在捡岸边的杂物,青岛人,转起来吧!”昨天,岛城网友发布的一条微博引发了众人关注,据常在八大峡海边钓鱼的市民介绍,这名外籍男子并不是第一次捡岸边杂物。

    手脚并用 海边捡垃圾

    “中午的时候,朋友在八大峡海边散步,看到一名外籍男子在捡海岸上的泡沫、塑料瓶等垃圾,她感觉挺感人的,就用手机拍下来了。她平时不太玩微博,就转给我,让我发出去,真是满满的正能量!”网名为“天璇妈妈”的网友介绍说。

    昨天下午2时左右,记者来到三门峡路和西陵峡路路口附近海域岸边,并没有看到外籍男子的身影。“1点多的时候,确实有个金发的外国男子提着塑料袋,在捡泡沫、废旧塑料瓶、破木头等垃圾。他看起来有一米八的个儿,穿着黑色T恤和灰色裤子。”在海边钓鱼的市民张先生说,外籍男子捡的主要是海水退潮后留在岸边的垃圾。

    “当时海水刚退下去,在海岸斜坡上行走,不小心的话很有可能会滑到水里。有时那个外国人不得不手脚并用。费力在斜坡上站稳后,再清理垃圾。”张先生告诉记者,外籍男子捡了半个多小时,便提着几个装满垃圾的塑料袋离开了现场。

    老外说“很喜欢青岛”

    网友微博发出后,迅速引起了网友热议,很多网友为这名外籍男子的行为点赞,更有一些网友表示:“老外在海边捡垃圾,满满的正能量啊,值得我们学习!”

    经常在海边钓鱼的市民赵先生说,这并不是这名男子第一次在八大峡海域附近捡垃圾。“前两天,也是海水刚刚退下去,他就提着一个蓝色的塑料袋在海岸上清理,有一次差点掉进了水里,确实挺令人敬佩。”赵先生告诉记者,在他印象里,这名男子曾跟在此游玩的市民交流过,说自己很喜欢青岛。至于这名男子的其他信息,赵先生表示不清楚。

    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海面上还漂着不少垃圾。据赵先生介绍,海上皇宫到八大峡之间的海域是一个小海湾,加上不停有风从大海吹向陆地,来自外海的塑料泡沫等垃圾很容易被吹过来。“垃圾在海岸上的话清理起来还比较容易,关键是有些垃圾一直在海面上漂着,确实很不好看。”赵先生说。(记者 王世锋)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