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揭2014山东高考五大变化:济青线取消

来源:齐鲁网 作者:高昌洁 高杰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5-23 13:16:57 --字号:TT

    再过十几天,2014年高考就将开始,今年山东对高考政策进行了大幅度调整,对考生会产生哪些影响呢?

    今年,山东首次放开了对省外户籍考生的报考限制。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报道,凡在山东高中段有完整学习经历的非户籍考生,均可在山东就地报名参加高考,并与山东考生享受同等的录取政策。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介绍:“主要是为了我们外来务工子女和家长提供公共服务,放开外来务工子女参加高考(异地高考),不是说你在全国各地都能参加高考。”

    据测算,今年全省将有1.5万名符合条件的省外户籍考生。在山东师范大学附中,像这样的高三考生有40多人。虽然外省的竞争压力相对较小,但他们绝大部分还是选择在山东报名高考。山东师范大学附中江西籍高三考生李辉说:“如果没有(异地高考)政策的话,我得提前一年或者半学期在江西才有学籍才能在那里高考。”

    山东师范大学附中安徽籍高三考生方艺说:“对山东来说比如说考试的题型,考试的内容有一定的把握,如果回到安徽的话不知道他考什么,不想回去冒这个险。”

    今年起,山东夏季高考考试科目将恢复采用"3+综合"模式,取消基本能力和英语听力测试,考试天数由原来的两天半变为两天,总分不变。同时,全省统一划定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彻底取消济青线,济南、青岛的考生录取时不再享有优惠。由此,从2004年开始实行的济青线,将退出高考录取舞台。(高昌洁 高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