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学校门口装上爆闪灯 提示车辆减速(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陈刚 栾心龙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5-24 12:40:20 --字号:TT

    最近开车经过一些学校的市民会发现,周边路口增设了一种太阳能爆闪灯,来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23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设施处得知,青岛交警部门已经在学校周边安装了210套太阳能爆闪灯。

    23日下午,记者在太平路小学门前看到,太平路与常州路路口处设置了一面减速慢行提示牌,跟其他的提示牌不同,这个牌子带有太阳能板。交警支队设施处张镇龙处长介绍,学校门口限速40公里/小时,为了让司机注意避让老师和学生,交警部门专门在学校周边的重点路口设置了这样的爆闪灯,因为使用的是太阳能,一次蓄电完毕后,可以使用7到10天,尤其是在夜间和雾天效果更为明显。

    记者还在广西路上发现新设置了一种新式指路牌,每个路名上都用闪光珠连缀起来,指路牌上面也有一块太阳能板。对此,张镇龙告诉记者,去年青岛交警部门在东海路等东部道路试运行了这种主动发光指路标志,运行效果不错,今年开始从东往西延伸,近期开始在中山路、河南路、莱阳路等一线安装。“考虑到前海一线经常会有大雾,这种主动发光指路牌可以让司机在三五百米处,就能够看到指示方向。”张镇龙说,他们计划在中山路等周边道路上增设30多块新式指路标志。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