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912名小学生被实验初中和37中录取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5-25 06:02:10 --字号:TT

青岛912名小学生被实验初中和37中录取

    昨天上午,青岛实验初中和青岛37中两所局属初中学校完成了电脑派位录取工作,912名幸运的小学生被两所学校录取,不过幸运儿只占到两所学校报名人数的五分之一多点,未被派位录取的考生则需要在6月22日参加小学所在学区片的初中录取。

    140名家长见证电脑派位

    以前实验初中电脑派位时,总有不少心急的家长等在学校门口,希望能第一时间打听到派位的结果。昨天上午8点40分左右,记者在实验初中门口发现,“心急”的家长明显少了很多,只有三五人守在学校大门外,家长人数还没有发宣传材料的辅导机构工作人员多。

    市实验初中副校长王永祥说,为保证电脑派位工作的公平公开公正,他们从报名学生的家长中随机抽取了近80名家长代表,参与到当天的电脑派位工作中。同样举行派位录取的青岛37中则邀请了60名家长在现场监督。此外,还有市纪委纠风办、社会监督员和市教育局纪检人员以及媒体记者和技术人员。据介绍,两所学校电脑派位使用的电脑均是前天下午模拟运行后全部封存,当着家长代表的面拆下封条开机运行。

    孙子外孙女全派上了

    市实验初中的电脑派位在上午8点50分开始,今年总共报名人数为3241人,其中市南区2471人,占总人数的76.24%,市北697人,占21.51%,李沧73人,占2.25%,除了总数比去年的3306人少了65人外,三区报名学生人数比例基本一致。

    电脑派位现场,市实验初中副校长王永祥首先展示了由市教育局提供的电脑派位程序,并现场抽调3名家长进行确认。起初,3241名学生的报名序号根据原始报名序号排序,经过3轮混编后,学生的排序都被打乱。现场3名家长提供学生信息进行验证,在每一轮混编时,他们孩子的序号都会被打乱,以证明派位录取时学生的编号与学号、报名时的编号没有任何关系。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混编、录取,大屏幕上开始自动跳出录取学生名单,记者在现场看到家长们目不转睛地看着大屏幕上的学生名字,更多的家长则拿起手中的手机开始录像,也有录取成功的考生家长开始低声给家里打电话报喜。3名参与验证的学生中有两人派位成功,其中太平路小学王小笛的名字是临结束时候才出现在屏幕上,“快紧张死了,还好派上了。”王小笛的父亲说。

    现场最高兴的莫过于一名70多岁的老人,他告诉记者,他的孙子和外孙女都参加了电脑派位,幸运的是两人都派上了,“今晚回家好好庆祝一番,这俩小家伙运气都不错。”老人说。

    37中生源市北占八成

    今年37中报名总人数为1255人,报名人数比去年的1523人减少了268人。今年的报名人数中市北区为1061人,市南区为128人,李沧区为61人,外地回青5人。今年37中继续实行小班化招生,电脑派位录取360人,录取比例为3.5:1。最终录取的360人中,市南区为31人,市北区为317人,李沧区为9人,外地回青3人。不管是从报名生源看,还是最终的录取结果看,市北学生占到了37中生源总数的八成以上。

    实验初中和青岛37中的电脑派位录取已经进行了十多年,尽管录取比例依然居高不下,但家长们的心态越来越成熟,能够冷静接受派位的成功与失败,往年泪洒现场的场景没有出现,派中后异常激动的也不多了。

    昨天中午之前,两所学校都已经在校园网和大门外公示了录取学生名单,实验初中要求被录取学生在27日下午2时至4时到学校领取入学通知书,同时要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入学编班测试。

    昨天共有912名幸运的学生被两所局属初中提前录取,但两校报名总人数为4496人,近五分之四的报名学生没有派位成功,不过这些学生也不用气馁,这不影响他们继续参加小学所在区片公办初中的录取。按照市教育局的统一安排,市内三区公办初中电脑派位和整体调拨的时间为6月22日,届时小升初录取将全部结束,6月28日初中新生发榜。记者 臧旭平

    两校的报名及录取生源结构

    实验初中

    报名人数3241人,其中市南区2471人,占总人数的76.24%;市北697人,占21.51%;李沧73人,占2.25%。

    最终录取552人,其中市南421人,占总人数的76.27%;市北区124人,占22.46%;李沧区7人,占1.27%。

    青岛37中

    报名人数1255人,其中市南区128人,占10.20%;市北区1061人,占84.54%;李沧区61人,占4.86%;外地回青5人,占0.4%。

    最终录取360人中,市南区为31人,占8.6%;市北区为317人,占88.06%;李沧区为9人,占2.5%;外地回青3人,占0.83。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