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家长见证派位 市南区生源占总数76.24%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5-25 14:12:18 --字号:TT

家长见证派位 市南区生源占总数76.24%

家长见证派位 市南区生源占总数76.24%

    昨天,市实验初级中学和青岛37中相继举行电脑派位,912名幸运小学生被选进了这两所热点初中。两校报名生源有较为明显的差别,市实验初级中学以市南区生源为主,占到了总人数的76.24%,,青岛37中则以市北区生源为主,占到了总报名人数的84.46%。下周二,被派位录取的学生,应到市实验初中领取入学通知书。下月,市南中片的青岛26中、青岛39中和青岛7中,将实行电脑派位工作。

    80名家长见证电脑派位

    昨天上午8时30分许,记者赶到市实验初级中学时,该校操场和门口处只有少数几名等待结果的家长,人数和往年相比明显减少。市实验初级中学相关负责人说,为保证电脑派位工作的公平公开公正,他们从报名学生的家长中随机抽取了近80名家长代表,参与到当天的电脑派位工作中。此外,还有市纪委纠风办、社会监督员和市教育局纪检人员以及媒体记者和技术人员,派位电脑主机此前一天由纪委等部门进行封存,学校工作人员昨天上午当众揭开电脑封条。电脑派位正式开始时,所有人员开机查对人数,大屏幕上显示出电脑中所有报市实验初中的学生人数,学生的报名序号、姓名和原毕业小学全部显示出来。

    现场随机抽三家长确认

    市实验初级中学今年总共报名人数为3241人,其中市南区2471人,占总人数的76.24%,市北697人,占21.51%、李沧73占2.25%,相比前年市南区的2661人、市北区(原市北和四方)823人和李沧区的70人,市南和市北区今年的报名人数都有所下降。电脑派位现场,市实验初中副校长王永祥首先展示了由市教育局提供的电脑派位程序,并现场抽调3名家长进行确认。起初,3241名学生的报名序号根据原始报名序号排序,经过3轮混编后,学生的排序都被打乱。王永祥现场抽调的3名家长,在每一轮混编时,他们孩子的序号都会被打乱。最终的电脑派位结果出来后,3名家长中有两人兴奋异常,忙着拿起手机给家人报喜,只有坐在最北侧的一名男性家长,看上去有些无精打采,他的孩子最终没能派上。

    整个派位工作,持续了近1个小时,结束后,工作人员现场立即打印552名学生名单,并由教育局工作人员现场公正确认,录取结果随后将在该校校园网和学校公示栏内发布。市实验初中提醒学生,被派位录取学生的家长于5月27日(星期二)下午2:00-4:00凭报名时发的《报名信息核对表》,到实验初中校门东侧的莱阳路32号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及相关通知。

    37中派位现场很平静

    在37中的电脑派位现场,学校同样也现场邀请了3名确认家长。37中相关负责人说,今年37中报名总人数为1255人,录取360人。报名学生中,市北区为1060人,市南区为128人,李沧区为61人,外地回青5人。电脑派位录取结果市南区为31人,市北区为317人,李沧区为9人,外地回青3人。去年,青岛37中报名总人数1523人,市北区为1229人、市南区为218人、李沧区为71人,外地回青5人。 “从报名生源的分布情况来看,市北区还是主体。 ”青岛37中当天组织了60多名家长现场观摩,记者在现场看到,电脑派位录取已经进行了十多年,家长们的心态也越来越成熟,往年泪洒现场的场景没有出现,派中后异常激动的也不多了。派位结束后不到5分钟的时间,家长们几乎都平静地离开了。被电脑派位录取的学生于5月27日下午1:30——4:00到青岛37中领取录取通知单,并填写学生校服信息,编排分班考试考场。(记者 徐美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