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黄岛将实现货运交通和城市交通分离(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5-28 15:15:4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28日讯 今天下午两点半,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王勇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创建国家公交都市”为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黄岛将实现货运交通和城市交通分离 双积公路明年年底通车

    网谈中,有网友问到:经调查,黄张路是青岛交通最繁忙的公路之一,是集装箱进出前湾港的主要通道,虽有胶州湾高速和疏港高速来分流,但是还是解决不了问题,遇到雾天高速封闭,道路拥堵的更是苦不堪言;更严重的是此路交通事故频发,严重威胁着人民生命安全。请问王主任,青岛交通委有没有更好的办法来解决此问题,能否再修建一条东西大通道来分流这些车辆。个人建议就搞个10车道的集装箱东西专用通道,保证问题会解决的,快向市委市政府打报告吧。

    王勇回复:我市目前正在开展黄岛石化区及周边区域功能调整研究工作,在总体布局规划中初步提出了构建货运走廊带的概念,实现货运交通和城市交通的分离。我们将在总体布局规划确定以后,继续按照市政府要求积极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深入研究论证交通专项规划,拿出一个能够切实解决交通拥堵问题的科学规划方案。同时,我们正在建设双积公路(地方路名昆仑山路),路基进人收尾阶段,路面及桥梁计划下月开工,预计明年底建成通车。该路建成通车后,将大大缓解交通压力。

    白沙河6月份将开通3条公交线

    网友:我们是即将入驻白沙河的居民,上班在市南区,建议领导能考虑,为我们老百姓开通大站公交,方便居民出行,非常感谢。

    王勇:白沙湾保障房是青岛市政府在城阳区建设的集中住房项目,在建房时,由于公交场站没有同步规划建设,给公交线路的开辟和调整带来困难,给看房市民出行带来不便。白沙湾保障房即将交付,市政府等各职能部门对白沙湾保障房的交通问题非常重视,多次召开协调会。我们也积极协调城阳区区政府、公交企业多次召开调度会,初步规划在6月份开通3条临时公交线路,分别由康宁路、铁路北站、李村公园开往白沙湾保障房,延伸913路,由蔚蓝群岛延至白沙湾保障房。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支持!(记者 孙璐璐)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