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杂技班里的别样童年 倒立翻跟斗一练两三年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5-29 06:15:36

杂技班里的别样童年 倒立翻跟斗一练两三年

宋连海扶着王述喆练习腰部的柔韧度。

    世界巡演是最大梦想

    在这些孩子们的心中都有一个世界巡演的梦,王斌告诉记者,在他们学校,有孩子在练习了五六年的杂技后,因为专业强就被各个地方的杂技团“抢走”,开始全世界各地的巡回演出,而这样的“待遇”也让这些年纪小的孩子们羡慕不已。能够登上更大的舞台,成为向哥哥姐姐们那样的杂技明星是这些孩子们最大的梦想。

    “这些学习杂技的孩子们‘出路’都不错。”王斌说,孩子们在六年中专毕业之后,就直接分配工作,大部分都去了青岛杂技团。在学习期间学费、住宿费都全免,一些经济情况一般的家庭也都愿意把孩子送来学习杂技。虽然如此,但是真正能学习杂技的孩子并不算太多。杂技班基本招生范围是小学二年级左右的孩子,同时还要看孩子们的身体条件。“女孩要身体很柔软,男孩则要骨骼各方面都适合。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能吃苦。”王斌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