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公布15名弃婴照 呼唤亲生父母(组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5-29 11:31:53 --字号:TT

    昨日,市民政局发布了一份特殊的公告,内容让人特别揪心。在这份公告中,15名遭到遗弃的孩子的照片和被捡拾时的情况被公布出来,希望亲生父母认领。这些孩子被捡到的时间从2009年到2013年,其中最多的就是2013年捡拾的弃婴,部分弃婴本报曾报道过。 60天内如果无人认领,这些孩子将被依法安置。

    弃婴多是在农村被遗弃

    “2013年11月18日,在即墨市环秀街道办事处东兴家疃村80号内1户门口处捡拾女性弃婴一名,出生日期2013年11月18日,随身携带物品有花毛毯一床,出生纸条一张。 ”“2013年05月01日,在即墨市龙泉镇邵家屯村135号捡拾女性弃婴一名,出生日期2013年04月25日,随身携带物品有包袱一个,随身衣服一套。 ”“每个孩子都有编号和照片,能找到最好,我们也知道希望非常渺茫。 ”公告显示,这些孩子大部分来自市儿童福利院,大部分是因为残疾被父母遗弃,此次公告最好的结果就是他们的父母或监护人能够悔悟,将自己的孩子认领回去。如果实在没有人前来认领孩子,公告后,这些孩子将成为儿童福利院的孩子,由儿童福利院进行监护和安置。在这15名孩子的情况介绍中,记者发现,其中只有5名男婴,其余均为女婴。在被弃地点上,这些孩子多数都是在农村被遗弃,市区只有两名,分别在鲁迅公园和李沧沧口公园附近。

    都有找回亲生父母线索

    公告显示,他们都有找回亲生父母的线索。 2010年10月16日,在青岛市市南区鲁迅公园与第一海水浴场交界处观海亭捡拾女性弃婴一名,出生日期2010年9月24日,随身携带物品有红色毛毯一床,白色上衣一件,红色肚兜一个,出生纸条一张。另一名2013年3月3日在平度市麻兰镇西洼子村151号门前捡拾男性弃婴,出生日期2013年2月6日,随身携带物品有红色小被一床,人民币壹佰元,奶粉一桶,出生纸条一张。其他孩子随身物品中,有的也还有现金。 “由此可见,他们的亲生父母遗弃他们时肯定是希望孩子活下来。 ”工作人员说,许多孩子身体都很健康,不存在任何先天性疾病。几乎每个孩子被遗弃时,身上都留有纸条或其他相关信息。工作人员表示,丢弃孩子已构成犯罪,虽然有各种苦衷,但对孩子而言,亲生父母是任何人也无法替代的。这些父母既然不忍心就应该悔过,将孩子接回去弥补。

    两月无人认领依法安置

    在公告最后,市民政局请这15名孩子的亲生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拨打电话82106063、82106035,联系地址市南区延安三路228号民政大厦403室。如果60日内无人认领,孩子将被依法安置。 “如果孩子无人认领,我们将安排对孩子依法进行领养等事宜。 ”市民政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被收养的弃婴,不论男女,都在新家庭里得到了关心和怜爱,他们大多有健康快乐的童年生活,被遗弃的阴影并没有一直跟随他们。来自市儿童福利院的数据显示,近年市儿童福利院共接收了百余名弃婴,其中大多数身体患有缺陷。3年前,我市曾实行过一次大规模的弃婴寻亲活动,但在两个月的时间内,工作人员没有收到一个询问电话。(记者 徐美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