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醉酒乘客飞机上撒泼受罚 被取消乘机资格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石玮、蒋青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5-30 05:53:0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30日讯 5月28日,在一青岛飞往西安的航班上,一名男性旅客登机后因饮酒过多,情绪失控,与机组人员发生了口角争执,扰乱了机上秩序,为保证本次航班安全顺利成行,被机长拒绝乘机并报警。后机场公安登机将该名旅客带走,视其行为依法进行了治安处罚,并取消了其本次乘机资格。

    按照民航局有关规定,醉酒旅客不得乘坐民航客机,这主要是为旅客自身的安全考虑。首先酒后乘机对乘机者健康不利,酒后高空飞行易突发心脑血管疾病;其次,醉酒乘客行为失常,不易控制自己的行为,对客舱其他旅客的安全构成隐患。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扰乱航空器上秩序的,公安机关可给予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青岛机场提醒广大旅客,为了不影响他人和保证自身安全,乘飞机出行前应慎饮酒。(记者 孙璐璐 石玮 蒋青)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