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90后女生白天上课晚上打工 3年攒6万帮爹换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康晓欢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5-30 06:13:15

90后女生白天上课晚上打工 3年攒6万帮爹换肾

    德州科技职业学院青岛校区90后女大学生史丽君,不仅学习成绩优秀,年年拿到奖学金,而且靠打零工3年赚了6万多元,帮患尿毒症的父亲治病。昨天,回老家陪父亲做完手术的史丽君回到学校,准备参加本科毕业的最后考试。她说,虽然这3年的大学生活吃了不少苦,但能在完成学业的情况下勤工俭学,让重病中的父亲好起来,觉得很欣慰。

    才进大学 父亲患上尿毒症

    因为到了考试阶段,课时比平常少了一些。史丽君趁着这个时间,又一次来到学院附近的一家酒店,利用中午和晚上时间,在这里打零工。这次打零工的赚钱用途发生了变化,先前是为了给父亲治病和贴补家用,这次是为了还债。

    “为了给父亲手术,家里借了不少钱,都要靠打工来还的。”今年24岁的史丽君说,在她上大一的时候,父亲查出了尿毒症,而母亲一向身体多病,尤其是近两年,母亲身患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等多种顽疾,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家里还有一个6岁的弟弟需要照顾。如果说自己这时候放弃了大学,回家打工赚钱养家,倔强的父亲一定不会同意。最后,史丽君决定,自己要勤工俭学,一边上学一边打工赚钱为父亲治病。

    “先是在学院餐厅里打零工,学院照顾我,不仅赚到一份工资,还能管饭。”史丽君说,从进入大学,自己就享受了多种“优待”,因为家庭条件不好,学校为她免了一部分费用,而自己靠勤工俭学,除了交学费外,每个月还能寄点钱回家。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